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0新增”!钟南山:疫情控制得不错,就应该复学了

2020-04-11 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截至4月10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6例。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7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19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5例、女性231例。

目前,死亡3例,累计出院423例。30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23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4月10日15时,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请钟南山院士与韩国防疫专家李钟求教授在线交流。钟南山专门制作了一个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经验”的PPT,向韩国朋友介绍中国经验。

01.关于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凭空来的,大多数有传染性。

钟南山介绍,中国重视外来输入,特别重视没有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这些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凭空来的,主要来自两处:一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二是来自重点疫区。这些人已经带有病毒,大多数是有传染性的。

02.关于复学:本地和外来输入都控制得不错,就应该复学了。

关于复学,我个人的看法,一是看本地,本地区发病减少到很少了,我们快做到了;第二个看外来输入控制的情况,假如外来输入基本上控制的也不错的话,我觉得应该复学了。

具体时间不好说,我觉得应该不太长了,比如说四月底左右的时间。不能永远不开学,这个病是不可能铲除得一干二净的,没有造成大规模的爆发,就行了。

03.关于境外输入病例:只要感染就要进行治疗、隔离

针对境外输入病例的问题,钟南山表示,风险肯定存在,但是风险不等于现实,只要在国内采取比较严格的监控追踪措施进行隔离,同时对他接触的人进行严密观察,就不会造成暴发。

钟南山还强调,新冠病毒感染不看人种,它没有任何种族的差别,如果感染,就要进行治疗、进行隔离,完全应该同等对待,不应该存在任何的种族歧视。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半岛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