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的新锐时尚产业之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的新锐时尚产业之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为期7天的“深圳时装周·云秀2020秋冬系列”盛装启幕。连续7天在抖音的官方账号举办70场短视频形式的品牌发布活动,以“时尚不缺席”的姿态,打造“云看秀+云订货”为一体的云上盛事。

4月10日,为期7天的“深圳时装周·云秀2020秋冬系列”盛装启幕。连续7天在抖音的官方账号举办70场短视频形式的品牌发布活动,以“时尚不缺席”的姿态,打造“云看秀+云订货”为一体的云上盛事。

时尚不掉线,秀场“云”上见。作为深圳时装周打造的首个短视频版“线上秀场”,参与云秀的70家品牌及设计师将以精美的创意短视频呈现2020秋冬新品的形象概念,让全球时尚关注深圳原创设计和产业发展动向。科技与时尚的深度结合,让时装周拥有了更多先锋气质和未来感,也是最大的亮点和特色。这场“全民时尚”的云上时装周,不仅能让大众与品牌深入互动,全方位参与和了解时尚潮流动向,还有利于打破专业壁垒,促进时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依托抖音平台的声量、跨界、内容三大核心要素,进行全曝光、全链路、全“种草”,云秀时装周“深圳模式”有望筑起时尚新地标。

这场时尚浪潮“来之不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伴随米兰时装周草草收场、首尔秋冬时装周被迫取消,全球时尚行业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深圳服装行业压力不小。深圳时装周将实体经济搬到“云”上,避免了人群大量聚集所带来的风险,乃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创新之举。这不仅仅是时尚品牌和产业链企业危中寻机的一次勇敢探索,更是数字化转型升级、走向未来的一次试炼。积极主动复工复产,并通过科技赋能、大胆“破壁”,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时尚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将为深圳服装产业发展创造新机会,为深圳时尚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永不止步,是深圳时装周也是深圳时尚产业一直以来的创新和发展理念。经过5年的全力打造,深圳时装周在专业性、国际化等领域不断向顶尖时装周看齐,已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时尚产业的新焦点。从产业发展看,深圳是中国服装产业最发达的城市,品牌数量、上市企业数量、经济总量、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引领着中国的时尚潮流,有“高端服饰看深圳”之美誉。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荣誉主席马里奥·博塞利就曾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一切最新潮流的试验场,而以深圳为代表的中国时装产业已经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生产力。敢为人先、聚力创变,深圳时尚品牌和产业链企业始终探索向前,与这座创新之城的气质一脉相承,充分展现了国际化“时尚之都”的魅力。

时尚是文化的缩影。时尚产业作为创意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其发展程度是衡量创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并在国际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对于深圳而言,以服装为突出代表的时尚产业正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是深圳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重要支撑。着眼未来,深圳服装产业要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创新创意为引领,拥抱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消费变革,加快向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深圳建成国际化区域性时尚产品制造与消费聚集区,建成亚洲领先、全球知名的新锐时尚产业之都作出新的贡献,使国际舞台上的“深圳力量”更加壮大而炫目。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