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别让涨价给恢复性消费泼冷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别让涨价给恢复性消费泼冷水

分享

​4月10日,海底捞因菜品涨价致歉,表明伤害了顾客的利益并宣布菜品价格恢复门店停业前标准。

4月10日,海底捞因菜品涨价致歉,表明伤害了顾客的利益并宣布菜品价格恢复门店停业前标准。

此前不少有网友吐槽海底捞的涨价幅度过高,海底捞在稍早前以疫情和成本上涨为由回应消费者的疑惑。你有你涨价的理由,我有我不去的道理,高于消费者心理预期和接受度的不合理涨价,最终只能接受消费者用脚投票的结果了。餐饮业因疫情而带来的损失确实需要尽快补回来,但是并非只有涨价一个选项可选。

作为网红且为头部的火锅店,海底捞此番道歉可视为在挽回消费者的青睐,毕竟对一个火锅品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人气和消费者的粘性。对于整个餐饮行业来说,还需要有更长远的考虑,莫要因“高冷”的价格把顾客吓跑。(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