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发布一季度网约车经营动态,持证车辆及司机仍在增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发布一季度网约车经营动态,持证车辆及司机仍在增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近日发布全市网约车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动态信息情况,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三月深圳网约车平均日接单量已降低至4.8单。

原标题:网约车日均接单量降至4.8单

深圳发布一季度网约车经营动态,持证车辆及司机仍在增长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10日讯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近日发布全市网约车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动态信息情况,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三月深圳网约车平均日接单量已降低至4.8单。

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共有18家平台取得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其中,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AA租车、曹操专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中交出行等10家平台已在深正式开业运营。

受疫情影响,1-3月,深圳网约车日均订单约为4.83单,环比下降28.1%,日均行驶里程约为52.36公里,环比下降19.3%,日均载客里程约为48.88公里,环比下降15.9%,日均每车订单运营金额约为194.39元,环比下降17.9%。

实际参与运营的网约车中,有88.2%日均接单不足10单;11.5%的日均接单数为10-20单,全市仅有132辆网约车日均接单在20单以上,占接单车辆总数的0.3%。经统计,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证但一季度未从事运营的车辆共有11904辆,占运力总数的18.7%。可作为对比的是,上一季度,日均接单量不足10单的网约车占比约为55.7%。

截至3月31日,全市累计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63680张,核发驾驶员证86633张,较去年底分别增加了1367张和1116张。也就是说在行业收入下降的同时,进入市场的司机和车辆依然保持了增长。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提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全市网约车客流明显下降,行业日均运营接单数、里程数、收入均呈下降趋势,拟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需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客观评估经营收益,妥善选择从业方向。同时,驾驶员在与租赁公司签订合同时,务必审慎选择租赁模式,认真阅读合同条款,避免产生经济损失。(记者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