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加强海上疫情防控 强化流动渔船渔民日常管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加强海上疫情防控 强化流动渔船渔民日常管理

分享

2020年4月9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周敏到盐田渔港调研指导渔船渔民外防输入疫情工作,加强渔船渔民管控,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朱永桂)2020年4月9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周敏到盐田渔港调研指导渔船渔民外防输入疫情工作,加强渔船渔民管控,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盐田大队、盐田港派出所、盐田边检站、盐田街道办、盐田社区工作站、流渔办盐田办事处、盐田渔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区领导周敏调研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工作

周敏一行实地查看了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的场地设备配置、停泊渔船生产情况等,翻阅了值班值守和进出港渔民体温检查登记本,听取了盐田街道办、边检、渔政、金色海岸码头等单位关于疫情防控、边海防巡逻、海鲜交易、酒楼经营、游客出行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区领导周敏调研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工作


周敏对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的防控、部署、巡逻、值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国外疫情处于上升期,尤其要做好境外输入的海上防线。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渔政部门要加强海上巡查,加强对内地渔船和港澳流动渔船进出渔港的管控。公安部门要加大对海上走私和偷渡行为的打击力度。边检部门要采取措施,对出入境渔民实施有效管制,严防港澳流动渔船运载非法人员。属地单位要做好渔民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动员渔船渔民配合管理,配合支持码头秩序维护。

据了解,自3月28日零时建立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开始,截至4月8日,盐田海鲜街码头各部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累计检查金色海岸海上航线45艘1353人次;避风塘码头本地进出港渔船394艘,渔民632人次;异地渔船63艘99人次,游艇会61艘415人次。出入境流动渔船渔民0艘0人,暂无港澳流动渔船停靠及港澳流动渔民出入境情况发生,境外输入传播病例0例。接下来,盐田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指引,主动走进渔船渔民,了解渔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加强防疫措施落实,织密织牢盐田渔港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