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批企业舆情榜单(医疗保健行业)今日发布 复星医药联手mRNA疗法企业启动新冠疫苗战略合作
2020-04-0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二十五批企业舆情榜单(医疗保健行业)今日发布 复星医药联手mRNA疗法企业启动新冠疫苗战略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牛晓玉)4月9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二十五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医药保健行业舆情榜单由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榜)及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下:

一、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

红榜热点TOP1:复星医药联手mRNA疗法企业启动新冠疫苗战略合作

日前,上海复星医药公布,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BioNTech SE许可,在中国独家开发和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根据协议,复星医药产业负责该疫苗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该产品于区域内的临床试验、上市申请和市场销售,同时承担相应的成本和费用。

据了解,mRNA是一种携带遗传信息的核酸分子。mRNA疫苗将遗传信息导入体内,使得体内细胞产生相应抗原,从而诱导人体产生中和抗体并刺激 T细胞应答,通过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的双重机制对抗病毒。面对突发的重大疫情,和传统疫苗相比,mRNA疫苗合成和生产工艺相对便捷,具有强大的免疫原性,不需要传统疫苗必需的附加佐剂,安全性好。

医药保健品行业热点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20年3月1日至3月31日这一时段内医药保健品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主要是涉企舆情)作出综合评估而得。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和境外炒作指数,在上述指标基础上,根据相关算法得出事件综合影响力指数,按照指数大小进行排序。

二、医疗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在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方面,本次企业公众形象榜单分值较上基本平稳无较大波动。排名方面,恒瑞医药在连续20次占据榜首位置后,首次跌出榜单前三位。本期榜单榜首由上海医药获得,第二名为健康元,第三名则由天士力获得。

医药保健品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本榜单根据公开可查的信息、数据,从财务指标(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营收增长率、利润增长率等)、创新指标(企业在技术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投入情况及对国家宏观政策引导、产业发展趋势的响应程度)、舆论曝光度和负面影响等五个维度,对2020年3月1日至3月31日这一时段内医药保健品行业各企业的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医药保健品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据了解,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