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药价又降了,25种药品平均降价23%(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药价又降了,25种药品平均降价23%(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4月7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6例。4月7日当天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出院1例。

总第60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昨晚你看见超级月亮了吗?

发朋友圈晒图了吗~

看完月亮后,

今天要迎来新一天的阳光啦~

今日天气较晴

气温稍稍上升~

让我们怀抱好心情,

开始新的一天吧~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晴天;气温18-25℃;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截至4月7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56例。4月7日当天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出院1例。

②4月8日13时02分,G1005次列车正点抵达深圳北站。据了解,此趟列车共有744名旅客,其中288名来自武汉,这也是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首趟由武汉始发终到深圳北站的列车。4月8日有4趟由武汉始发、11趟途经武汉的列车抵达深圳北站。

③昨日,华大基因会议室内举行一场特殊的线上签约仪式,塞尔维亚政府与华大基因签署合作协议,委托后者在塞建设两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后合计检测能力达每天3000份样本,将有效提升塞方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塞方抗击疫情。

④近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根据《方案》,到今年年底,深圳各区(包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将至少建成1家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方便可及的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

⑤深圳市加入省联盟,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25个通用名药品中选价格进一步下降。对比深圳市试点时25个通用名的中选药品,本次深圳市加入省联盟后的25个中选药品(31个品规)平均降幅23%,最高降幅达74%。

⑥4月8日,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高铁片区毕昇路东侧的二类居住用地H2019-0017宗地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96亿元的挂牌起始价竞得,综合楼面单价仅为1589.55元/平方米。该地块用于建设可售安居型商品房。

⑦据深圳火车站消息,铁路部门将于4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地区各火车站将新增列车,部分列车将调整始发终到车站、列车运行时刻。

⑧深圳市口岸办昨日就4月10日起深圳口岸货运通关安排发出温馨提示:请广大跨境货车司机提前做好“i深圳”健康码注册认证,准备好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或健康记录表。

⑨4月8日,龙岗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人才住房交付仪式在龙岗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举行,向医护防疫人员代表交付象征人才住房的“金钥匙”。据悉,此次龙岗区定向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配租人才住房680套。

⑩被称为前海“基本法”的《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在实施8年多之后启动“大修”。昨天,《条例修订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网上公开征集意见。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习近平分别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强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④我国将阶段性加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力度。各地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1倍。执行期限为2020年3月至6月。

⑤针对美国近百名战略界人士近日联合发表声明呼吁美中加强防疫合作,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此次抗击疫情为中美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

⑥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测温仪、呼吸机产能已基本能满足国内需求。

⑦经中央批准,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这标志着中国以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控制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武汉的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⑧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33亿劳动人口中,已有81%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其工作场所被全部或部分关闭。

⑨为避免和减少联合国维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决定暂停维和人员的轮换和部署工作直至6月30日。

⑩当地时间8日17时,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身体状况正在改善,已经可以起身坐着,并能与医生交谈。

科技&财经

①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8日宣布将联手推出5G消息。5G消息是短信的升级版,将实现文字、图片、音视频、表情、位置等信息融合,并支持在线支付和群发、群聊等功能。

②央行表示,截至3月末已有超过35万户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

③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48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56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