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龙岗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配租人才住房680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龙岗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配租人才住房680套

分享

龙岗区提供680套房源用于保障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人才住房需求。4月8日下午,龙岗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人才住房交付仪式在龙岗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举行,向医护防疫人员代表交付象征人才住房的“金钥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靳银凤)龙岗区提供680套房源用于保障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人才住房需求。4月8日下午,由龙岗区住建局、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岗人才安居公司承办的“龙岗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人才住房交付仪式”在龙岗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举行,向医护防疫人员代表交付象征人才住房的“金钥匙”。

image.png

据了解,龙岗区此次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配租人才住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有关措施的具体行动,旨在切实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做好住房保障,有效解决他们遇到的住房困难,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从3月中旬起,龙岗区住房保障部门联合区卫健局第一时间完成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人才住房的需求摸底。龙岗区住房保障部门根据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用房需求,按照“医院附近”“交通便利”“户型多样”“满足所需”等原则,多部门发力,于3月下旬在全区医疗机构附近筹集到用于保障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人才住房房源680套,其中定向为龙岗区卫生医疗系统配租500套,为市第三人民医院配租180套。

image.png

该批房源主要分布在龙岗街道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坂田街道呈祥花园一期、宝龙街道悦龙华府等小区,房源户型种类齐全,含括从单身公寓到四房,建筑面积从25平方米-123平方米不等,可满足不同层级医务人员及家庭的用房需求。

为确保此次为一线医务防疫人员配租住房快速精准,服务到位,龙岗区住房建设局会同各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分配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优化申报程序,并按就近原则统筹开展分配工作,有效确保房源在第一时间内分配到一线医务防疫人员,早日解决他们的安居难题。  

“得知这个消息,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医院有1675名员工,最需要解决的就是住房问题。龙岗区急医院所急,为医院定向配租了180套房源,解决了大难题。”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清表示,目前深圳市的抗疫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这与龙岗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分不开。

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暖心”行动不断线,接下来,龙岗区还将持续长久地做好医务防疫人员安居保障服务,龙岗区住房保障部门将会在今后的人才住房分配中,根据实际,适当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人才住房配额,切切实实保障好一线医务人员的住房需求,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为龙岗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