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雷暴、强降水!冷空气将在清明节“直播带货”风和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雷暴、强降水!冷空气将在清明节“直播带货”风和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今天多云,可见阳光,3日夜间转(雷)阵雨;气温19-23℃;偏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70%-95%。


总第60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进入4月了,

我们能彻底摆脱冷空气吗?

答案是还不能,

它将在清明节带着风和雨来!

图片来源:广东天气

据气象台预计,

清明节(4-6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

3日夜间至4日有(雷)阵雨;

5-6日有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伴有雷暴和局地短时强降水。

大家要注意做好防范。

图片来源:广东天气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可见阳光,3日夜间转(雷)阵雨;气温19-23℃;偏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3月27日,深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发布《关于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决定自发布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2、4月2日,深圳地铁12号线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右线盾构贯通,成为全线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也是目前深圳地铁四期贯通的最长盾构区间。12号线计划2022年开通试运营,直达大空港及会展片区。

3、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深圳九价HPV疫苗4月能不能摇号,尚无时间表。

4、4月2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我市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水平,经市政府同意,我市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全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16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250元。

5、4月2日,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作为深圳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深圳中学(泥岗校区)项目已进行最后90天冲刺阶段。据了解,随着教育需求急剧扩大,到2022年,深圳将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

6、近日,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片区DY03-08地块正式开建,这是深圳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预计建成后提供可售型人才住房约550套。

7、由世界知名建筑网站《Arch Daily》设立的“2020中国年度建筑大奖”日前开启19个类别的最佳提名,将评选出“十佳建筑”和3个“获奖建筑”。记者从其官网获悉,目前深圳已有16个项目入围提名,数量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居于前列,彰显了设计之都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水平。

8、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4月2日晚发布温馨提示:4月3日起,深圳湾口岸通关时间缩短,调整为每日10时至20时。

9、昨日,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签署备忘录和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

10、4月2日上午,2020年深圳援疆项目启动会在喀什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召开,会议宣布了2020年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县的38个援疆项目及责任分工,明确了援受两地具体项目责任人,38个项目全面启动。

天下事

1、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通电话。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2、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陆地边境防范疫情跨境输入工作,优化防控措施,有力有序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3、针对一些在华外国人不遵守防疫相关法律和规定的情况,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所有在华外国人都应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各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4、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向中国留学人员比较集中的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资。

5、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等三部门联合组织6个督查组,对北京、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等9个省区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求在两个小时之内进行网络直报,同时在24小时之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7、为有效阻断境外输入疫情,目前国际航班总量维持在每周不超过134班。

8、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将对不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规定的个人和相关企业法人进行处罚。

9、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过去几周来导致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呈指数级增长,未来几天全球确诊病例将达100万例,死亡病例将超过5万例。

10、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激增至664.8万,再度刷新历史记录。

科技&财经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9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24个基点。

2、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消费者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

3、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成功布放1套西风带海洋环境观测浮标和2套“蓝海星”漂流式海气界面浮标,顺利完成本次南极科考西风带海洋浮标观测任务。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