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新改扩建未满5年城市道路不许挖!深圳出新规治任性挖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新改扩建未满5年城市道路不许挖!深圳出新规治任性挖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以白名单的形式明确规定:猪、牛、羊、驴、兔、鸡、鸭、鹅、鸽、鹌鹑可以吃,但猫狗禁止食用。

总第60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这两天有人开“小太阳”了吗?

今天天气以阴天为主,

体感还是比较阴凉

大家要注意保暖,

明天部分时间可见阳光。

清明节临近,

让我们云祭扫、寄哀思

“清明”出行,

不扎堆、不聚集,

防止疫情反弹。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3月3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以白名单的形式明确规定:猪、牛、羊、驴、兔、鸡、鸭、鹅、鸽、鹌鹑可以吃,但猫狗禁止食用。

2、市民反映强烈的道路反复开挖问题将有“规矩”约束。近日市政府办公厅通过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发布通知,《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起正式实施,新建、扩建、改建后交付使用未满5年或者大修竣工后未满3年的城市道路,占用挖掘道路的申请将不被许可。

3、昨日,深圳市税务局举办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深圳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发布《2019年深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备忘录》、《2020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及一系列便民“硬招”。深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智能办税,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将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4、4月1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睦犬九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展开,据统计,“睦犬九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213只,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96宗,查处无证犬只30宗,立案处罚18宗,当天罚款6500元。

5、为防止人流扎堆带来感染的风险,我市民政部门已经发布公告,祭祀场所暂停现场祭扫。记者昨日走访市殡仪馆、西丽报恩福地墓园,现场均实施了管控措施,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盲目前往。

6、为支持辖区内企业稳经营,提振居民消费信心,福田区“大手笔”推出2020“福田春夏欢乐GO”八大活动。今天上午,由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商务局承办的“春到福田,欢乐有礼!——福田3000万消费券惠民活动”将在福田区星河COCOPARK中庭广场正式启动。

7、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今年招生文件与去年相比有如下变化,一是今年所有义务教育公办民办学校都要严格遵守并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二是面向全区招生且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三是义务教育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普通高中招生全面取消直升生。

8、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商务局将于4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2020深圳美食节活动,活动主题为抗疫复产,美食深圳。活动期间,美团点评将推出价值2000万元促消费大礼包,包括消费红包、折扣套餐、减免配送费等。

9、记者4月1日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深圳邮政快递业产能已全面恢复,截至3月31日,行业从业人员数已超过去年总数,主要品牌企业收件量1134.5万件,达往常的113.4%,派件量683.1万件,达往常时段的136.6%。春节以来,深圳快递小哥累计为市民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已超2.5亿件。

10、4月1日,记者从市住房建设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开发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深超总片区固定资产投资额已达到434.9亿元,其中,仅2019年就完成投资195.7亿元,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位列全市前茅。

天下事

1、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科学》杂志登载报告认为,中国的防控措施成功地打破了病毒传播链。外交部发言人说,这份报告与世卫组织的意见是一致的,也是很多国家领导人和专家的共识。

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1日表示,考虑到当前英国疫情形势以及当地中国留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外交部正在积极协调民航等部门,将于4月2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为确有困难的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4、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5亿元,安排40亿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5、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今年清明节大力推广非现场的祭扫方式,包括网络祭扫,推广家庭追思,开展公益性的代祭服务等。

6、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严格管控、审批野外用火,农林交错地区高火险时段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7、针对T179次列车脱轨事故,目前已成立由国家铁路局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为组长单位的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及公众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

8、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新冠肺炎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共同应对。

9、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政府计划投入40亿欧元用于订购口罩、呼吸机和药品等医疗物资。

10、韩国教育部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11月19日举行的2020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将延期两周举行。此外,全国中小学将于4月分批次开始实施远程教学。

科技&财经

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7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80个基点。

2、记者4月1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6.45亿元,用于支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平台建设。

3、我国科学家对可可西里地区的主要湖泊进行了系统科学考察,首次获得了该区域大中型湖泊水下地形、水质剖面等数据,填补了该区域湖泊基础地理信息空白。

4、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顺利完成了为期12天的第十六月昼科学探测工作,目前已进入第十六月夜休眠期。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