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国家级重要发布会,为何频频提到深圳?

2020-04-01 07:58来源:深圳卫视

原标题:这些国家级重要发布会,为何频频提到深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很快切换到举国抗疫模式。大年初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召开了首场专题发布会。

此后,国家卫健委承办了每日一次的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则不定期举行发布会,二者相加,至今已举办近百场发布会。此外,其他部委也以各种形式举办发布会。

深圳卫视驻京记者参加了几乎所有的记者会,经梳理发现,“深圳”二字屡被提及,深圳的多项举措得到国家有关层面的认可与点赞,特别是复工复产、抗疫药物研发、公共事件处置等方面,关注度甚高。

深圳“特事特办”做法受肯定

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安排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市场监管局等六个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会上,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口罩供应问题上,国家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甘霖特别肯定了深圳“特事特办”的做法。

她说,口罩比较紧缺,有的地方会启动一些新的产能。我们要求全系统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比如,深圳市加快推进“出口转内销”。原用于出口的口罩符合进口国医用标准的,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备案,备案以后加上中文标签,马上在国内销售。可以看到,各地都千方百计想了很多办法。

“深圳这个做法能给全国提供经验”

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及贸易工作情况。

巧合的是,此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了《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发布会上,深圳卫视驻京记者提问了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维胜,问及他对深圳这一举措的评价。

对此,王维胜回应道,“我们会对深圳市禁食野生动物的有关工作会给予高度关注,对有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支持”。

发布会结束后,王维胜在回答记者的追问时还提到,“深圳这个做法能给全国提供经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