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入境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管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入境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管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3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明确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实现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好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二是要深刻认识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的决策部署,严字当头,把当前工作重点放在“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上,全力保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三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采取务实、精准、管用措施,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四是要深刻认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入境人员要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对中外人员一视同仁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出院后复阳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管控,加强湖北返深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二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始终把提振信心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实施好对冲疫情政策措施,发挥好“深i企”平台作用,及时准确回应、解决企业诉求,用好用足政府专项债,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帮扶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稳外贸稳外资,奋力跑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

三要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坚持目标标准、精准方略、从严从实,聚焦贫困人口和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帮扶项目,做好消费扶贫、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民生事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四要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从严加强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强化祭扫活动管理,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全面排查治理交通、生产、用火等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等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