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助力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助力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

分享

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近日,盐田区教育局督导组分赴辖区各中学专项督导高三和初三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近日,盐田区教育局督导组分赴辖区各中学专项督导高三和初三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盐田区开展高三初三复学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工作覆盖盐田高级中学、盐港中学、万科梅沙书院、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田东中学、盐田区实验学校、云海学校、梅沙双语学校等辖区所有公民办中学。盐田区教育局为本次督导工作设置了“准备不足绝不开学”的督导红线,各督导组围绕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校园环境设施管理、物资保障、教育培训及模拟应急演练等方面展开针对性督导,严格按照细化清单,对标对表逐一排查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为杜绝食堂安全隐患,区教育局还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午托机构食堂进行入学前第三方卫生安全检验,并将食堂达标作为重要的开学前置条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扎实有效推进在线教学和复学复课,是盐田区教育局当前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表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全体盐田教育人要负起责任、打起精神,站好每一班岗,为盐田教育稳阵地、保质量贡献力量,切实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学校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病毒传播的一切通道,坚决杜绝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学校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坚决压紧压实部门、人员责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今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