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综合性体育场馆陆续复开 提前预约“场无虚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综合性体育场馆陆续复开 提前预约“场无虚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憋了两个月,终于可以出来打打球了。”近日,深圳湾体育中心、宝安体育中心、深圳大运中心等综合性体育场馆的复开,让热爱运动的市民终于找到了挥洒汗水的地方。

原标题: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全面开放实地探访系列报道之三

体育场馆提前预约“场无虚席”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31日讯 “憋了两个月,终于可以出来打打球了。”近日,深圳湾体育中心、宝安体育中心、深圳大运中心等综合性体育场馆的复开,让热爱运动的市民终于找到了挥洒汗水的地方。

30日,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出于防疫需要,提前预约、控制场地人数已成了场馆防疫工作的标配。与此同时,市民的运动热情依然高涨,有些场地甚至要提前一天预约。

记者了解到,深圳湾体育中心于此前2月底开放室外网球场,3月24日起复开羽毛球馆,市民打球都需电话预约。同时,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市民进场前需测量体温,出示“i深圳”绿码,佩戴好口罩后才可入场。与以往不同,羽毛球每片场地只允许同时在场人数不超过4人,场下休息时必须佩戴口罩,分散就坐。

同样,宝安体育中心也对场馆的开放作出了调整。目前,宝安体育中心已开放网球场、羽毛球馆、室外篮球场以及体育场的副场跑道,室内篮球馆暂未开放。在佩戴口罩、进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的基础上,宝安体育馆还要求羽毛球每片场地不超过3人,室外篮球场半场不得超过5人。

宝安体育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20个羽毛球馆场地仅开放10个场地,每两个场地之间都要空出一个场。保安每小时会巡查一次,及时提醒市民,减少人员聚集。每天闭馆后,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杀,同时打开4个通风口保证空气流通。

与此同时,深圳大运中心的室外场地也已逐步恢复对外开放,包括篮球场和足球场。顺便提醒一下,目前,足球场仅允许踢5人制足球,7人制和11人制仍未开放。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宝安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自11日复开以来,每日都是爆满。工作人员表示,要提前一天才可预约到场地,“上周日登记进场打球就有100多人。”

市民李先生是个羽毛球爱好者,直言:“在家里憋了两个月,终于可以出来打打球了。”在一段时间没锻炼后,李先生表示,之前第一场球打得“费劲”,“体力下降了不少,而且只允许单打,也比较累。”

对于防疫措施,李先生表示,一起相约打球的都是熟人,没有传染疾病的风险。而两个场地之间相隔挺远,一个片场人数也不多,“宝安体育馆的这些措施,让我挺安心。”

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