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成立首家律所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成立首家律所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着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圳律师业也在行动。据介绍,作为创新型机构,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最引人关注的是未来将会发布地方营商环境测评,这也将是首个从律师角度发布的测评。

深圳着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圳律师业也在行动。昨日,深圳华商律师事务所举行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暨华商法治营商环境广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全国首家以律所发起成立的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将开展包括地方营商环境指标测评及设计、政府立法服务、企业合规性检查等业务,助推政府、企业、市场三位一体的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据介绍,作为创新型机构,华商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最引人关注的是未来将会发布地方营商环境测评,这也将是首个从律师角度发布的测评。除此之外,还将开展政府立法服务、企业合规性审查、专著出版及期刊发布等业务,并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建设博士后流动站等方式,在高校法学院与律所之间建立无缝通道,在研究院和律所内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新型法学人才,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水平智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