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人社部门点对点接回湖北员工6682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社部门点对点接回湖北员工6682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22时54分,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又一列湖北返岗专列顺利抵达深圳北站,此趟专列再从荆州市“点对点”接回华为、腾讯、比亚迪等重点企业湖北籍返岗人员1180名。

3月27日22时54分,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又一列湖北返岗专列顺利抵达深圳北站,此趟专列再从荆州市“点对点”接回华为、腾讯、比亚迪等重点企业湖北籍返岗人员1180名。记者获悉,我市人社部门已经累计接回湖北籍员工6682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人社局主动加强与荆州人社部门沟通协同,根据粤鄂两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部署,不断加大滞留人员接返力度,一周内已开行3趟专列。两地明确分工、统筹安排,由深圳市人社局协同各区及企业,精准收集在深有明确企业就业岗位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名单,反馈至荆州人社部门,由其逐一核对排查,精准组织持有绿色健康码的务工人员乘车返岗。到达深圳后,市人社局再会同各区及企业逐一将返岗人员专车送回所在企业或居所,实现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点对点、一站式”安全输送。人员到达深圳后无需再进行隔离,可直接返岗复工,快速补足企业用工缺口。

截至3月27日,市、区两级人力资源部门累计完成43趟专列、491部专车、5趟飞机的接站工作,派出70车次接驳大巴,合计接回广西、湖南、四川、云南、贵州、陕西、河南等省份务工人员23401人,其中湖北籍6682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省、市有关部署,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全程加强“点对点、一站式”闭环组织输送和服务管理,进一步做好务工人员返深返岗需求信息收集,协调输出地加强筛查确认,有组织集中输送,无缝接驳送达。同时,各区、各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返岗人员健康跟踪管理,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