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环评报告涉嫌抄袭 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终止环评公示

2020-03-27 21:5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3月27日,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记者反映,《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公众参与公示的公告》出现错误,文中多处出现将“深圳湾”表述成“湛江湾”,“深圳市”表述成“湛江市”等地方性表达错误。对此,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公布的《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以下简称《环评报告》)进行求证。

记者在《环评报告》中看到,有关表述存在错误属实,在对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项目可实现的目标的阐述中,将“深圳市的目标”阐述为“湛江市的目标”;将“深圳湾红树林”表述成“湛江湾红树林”;将“深圳市国民经济”表述成“湛江市国民经济”;将“深圳海事局”表述成“湛江海事局”等。

3月27日21时10分,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接网友反映,由广东省航道局深圳航道事务中心委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开展的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评报告书涉嫌抄袭。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决定:1.终止目前正在开展的该项目环评公示。2.立即责成环评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重新组织开展环评,对项目实施可能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包括红树林、鸟类、水质等,重新进行认真、细致、全面的评估。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将根据环评情况,科学审慎推进该项目下一步相关工作。

部分表述错误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