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们回来啦!350名中广核员工乘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专列由鄂返粤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们回来啦!350名中广核员工乘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专列由鄂返粤

分享

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车次:G4318)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抵达深圳,点对点输送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车次:G4318)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抵达深圳,点对点输送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

据介绍,中广核通过租用社会巴士、协调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等方式,将分布在湖北16个地市州的350名员工及家属集中运抵荆州站乘坐专列。车上所有返粤人员均取得湖北各地区健康绿码,签署身体健康承诺函,并获得出发地政府出行许可及到达地所在社区接收许可。

老家在湖北蕲春县的张军是中广核的员工,也是此次离鄂返粤的亲历者。他介绍,26日早上5点多,他便起床准备,然后从蕲春县城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直达荆州站。“奔袭一天自然辛苦,但集团为员工健康防护所做的周到安排很暖心,出发前还专门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湿纸巾等防疫物资。这一趟专列,是我们难得的人生经历和历史见证。”张军说道。

专列抵达广州、深圳后,张军和他的同事们分别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被直接送达广州、深圳、阳江、台山、惠州、陆丰等工作所在地的住所。中广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中广核将进一步研究广西、辽宁、江苏、福建、上海等其他省市下属公司滞留湖北人员的返岗举措,在保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尽早实现滞留员工全部返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