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高中园选址确定 将提供6300个学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高中园选址确定 将提供6300个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发布关于光明高中园项目拟永久使用林地的公示,光明高中园选址定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石社区、合水口社区。

原标题:光明高中园选址确定将提供6300个学位

晶报2020年03月27日讯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发布关于光明高中园项目拟永久使用林地的公示,光明高中园选址定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石社区、合水口社区。

此前,深圳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年-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对未来高中学校建设作出了整体布局和安排,通过现有高中挖潜、新建高中和高中园建设等方式超常规增加公办普通高中学位。到2025年,全市将新增近10万个公办学位,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6%以上。目前,深圳规划了4座高中园,其中光明高中园办学规模为126个班,提供6300个学位,计划于2022年建成,同年秋季开始入学招生。

《方案》显示,除了光明高中园,未来两年光明区还将新增深圳市第十五(光明)高级中学、第二十二(光明)高级中学两所公办高中,提供学位3600个。其中,深圳市第十五(光明)高级中学项目选址在玉塘街道光侨路与银塘路交会处西南侧,占地3.5公顷,办学规模为36个班,提供学位1800个;目前项目范围内的土地已全部完成征转,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在2021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深圳市第二十二(光明)高级中学项目选址在光明街道光明大街北侧、高新路东侧,占地3.3公顷,办学规模为36个班,提供学位1800个,计划在2021年5月30日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的项目勘察公告显示光明高中园投资18.4亿元用地面积17.9公顷总建筑面积230000㎡

目前,深圳规划了

4座高中园

其中光明高中园办学规模

126个班

提供6300个学位

计划于2022年建成

同年秋季开始入学招生

(记者 刘梦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