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深圳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深圳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我市清明节期间暂停实地祭扫,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我市清明节期间暂停实地祭扫,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我们倡议:

一、理性追思,不拘于形重于心。倡导居家追思、诵读祭文、网络祭祀,不现场祭祀、不踏青祭祀。祭祀注重精神传承,以简约方式缅怀逝者,寄托思念。

二、禁燃禁放,文明祭扫表哀思。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不燃放爆竹,不焚香烧纸,减少安全隐患,燃一炷心香,依然可寄无限哀思。

三、厚养礼葬,绿树花间思故人。倡导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让节地生态安葬成为时代风尚,为后人留下绿水青山。

让我们文明祭祀,同心战“疫”,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

深圳市文明办

深圳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6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