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小梅沙片区未来改啥样?新海洋世界项目全面复工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小梅沙片区未来改啥样?新海洋世界项目全面复工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深圳的首个旅游业态城市更新项目。它承载着无数深圳人的滨海梦想,深圳市属国企特发集团拟投资150亿元,将其打造成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原标题:新海洋世界项目全面复工建设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6日讯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深圳的首个旅游业态城市更新项目。它承载着无数深圳人的滨海梦想,深圳市属国企特发集团拟投资150亿元,将其打造成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阳春三月,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3月21日,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首期——新海洋世界项目工程第一根工程桩——99号桥梁桩完成钻孔,全断面入岩后孔深26.7米。当晚,钢筋笼入孔并完成水泥浇注!以此为标志,新海洋世界项目工程在严密防控疫情的措施下,在6万平方米的工地上全面展开,230多名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40多台套机械设备紧张有序工作,出现全面复工的新气象。

疫情影响虽大,新海洋世界建设开业时间目标不变

春节后的2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人无法返深复工,工地一片寂静。后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特发集团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复工复产。2月25日,特发集团桂自强副总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集团节后首次举行的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工人返深复工的困难,研究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会议要求,要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工人返深复工工作,科学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各项问题,按照原定的工作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多管齐下抓复工、科学管理赶进度

根据会议精神,特发集团旗下特发小梅沙旅游公司班子带领项目部开始从各个环节入手,进行复工的各项工作。公司领导在盐田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检查工作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在疫情防控方面,给返深复工政策指导;在复工报备报批和涉及边防、公路、绿化、海滨栈道等影响和制约施工建设的问题上,给予协调支持;在涉及多部门交叉管理、程序流程复杂的问题上,积极争取,合理建议,为各部门工作落地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公司项目部找问题,抓落实,全方位进行由部分开工到全面复工的具体工作。动员春节休假工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早赶回工地报到,协助施工单位按照要求准备充足的防控物资,搭建了首批工人隔离室;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返工人员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向政府进行复工报备申请;争取政府和街道的支持,解决后续反深复工工人的隔离问题,在返深工人不能进社区的情况下,街道办和城管部门破例批准在工地附近的安全绿地上安放集装箱作为工地建设者隔离、居住用房;要求施工单位增加旋挖机等设备,提高工程效率。同时通过增加作业班组,延长作业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各工种协助配合的科学性,实行多种机械搭配作业,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

项目建设出现全面复工新气象

在特发小梅沙旅游公司和项目部各部门齐心努力下,基坑施工单位水利水电十一局现场200多名劳务人员,32名管理人员,在日常消毒、人员进出备案、落实实名制平台、组织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奋战在临时导流渠基坑支护、边坡支护等工作面上。45台旋挖机、履带吊、挖掘推土设备,在工地运行或穿梭,一片繁忙景象。项目部和特发监理的管理人员不停地在现场巡检,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及规范指导施工,保证质量合格,安全符合要求。为把受疫情影响损失的时间和进度补回来,项目部和施工单位正在准备开始实行白天、晚上两班倒作业,管理和监理人员也会随班旁站,促进工程建设按时保质安全进行。(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张正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