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7家区级图书馆开放!看最全指引,谁也别拦着我学习

2020-03-25 22:11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2020年3月25日讯 “你好!好久不见”这是今天深圳好几家区级图书馆的推文内容。深圳图书馆开放之后,各区级图书馆也“迫不及待”地开门迎客。

在家学习失败的深圳娃可找着“救星”了。然而刚开放的场馆大多采取预约制,可不要满腔热情赶过去却被挡在门外了。今天,小南带大家一一去探馆,还给大家整理了最全预约指南。

1、福田图书馆:开设长者与特殊人群人工通道

馆内、书刊消毒杀菌,室内开窗通风,防疫提醒牌、自助图书杀菌机自助借还书机……全部到位。阔别61天,福田区图书馆回来了!

看着消毒干净的设备,大家是不是很放心?

福田区图书馆外的入口等候处,已经排满了预约的读者,他们戴着口罩,彼此间隔着1m的安全距离。

福田区图书馆还开通了专为年长者与特殊人群服务的人工通道,让每一位喜爱阅读的读者都可以顺利进入图书馆。

考虑到很多读者的还书需求,为提高读者办理效率,福田区图书馆特在入口处设立自助借还书机,无需预约进馆就可完成还书哦~

靠窗座位是读者的首选,开窗通风,一人一桌,保证安全~

入馆指南:

2、宝安图书馆:已开放2周,街道分馆恢复

宝图总馆有限度恢复开放服务已过去两周了,做好预约操作有序入馆,已成了近期进入总馆读者的日常,而读者朋友心心念念的街道分馆也将于近期回归。

入馆指南:

3、罗湖图书馆:每天每时段最多接待50人

罗湖同样开放了街道图书馆:

4、坪山图书馆:生日后迎来开馆

关注深圳文化的人,前些天一定被“坪山图书馆成立一周年”刷屏,刚过完一周岁生日,紧接着,又传来了好消息,图书馆开放啦!

5、盐田图书馆:已开放1周,AI监测体温

图书馆门口,读者们严格遵守入馆规定,按照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使用升级后的AI体温监测仪,核对预约信息,登记后有序进入图书馆。

开馆的预约系统也非常高级,科技感十足:

6、光明区:25日恢复开馆

7、龙岗区图书馆:

服务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

1、一楼自助图书馆、少儿图书借阅区、青少年图书借阅区;

2、二楼报刊阅览室;

3、三楼普通图书借阅一区、二区

4、四楼普通图书借阅三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