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围观!深圳中学初中部第二批精品课上线!

2020-03-25 19:58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者按:为了更好地助力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读特联合深圳中学等名校,把名师请到家,首批精品课上线后备受好评。为满足广大学子对优质网课的需求,即日起,深中又有一批精品课堂在读特重磅上线,课程内容及科目更加丰富多元。

本期重磅加推的深圳中学精选课程共15节,其中初一年级6节,初二年级4节,初三年级5节,科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以及音乐等,学科门类多元,课程内容丰富。主讲的教师中既有经验老道的资深名师,也有名校毕业的教坛新秀。

疫情期间,深圳中学秉持一贯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本着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原则,早在2月10日起就率先推出面向全国学子免费开放的高中直播课,提供给有需要的学生同步在线学习。深中校长朱华伟表示,推出精品课程既是深圳建设世界一流学校的责任担当,也是提升深中教师职业素养的有效方式。“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一直是深中人践行的教育理念,也是彰显成熟、开放精神的应有之义。

深圳中学初中部第二批精品课课表:

深圳中学初中部主讲教师简介

韩璐

深圳中学语文教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曾在深圳市初中语文“名著导读”教学系列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全市青年教师朗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中考语文阅卷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阅卷人”,所指导的多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中获奖。

教学理念: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

张文涛

深圳中学数学教师,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曾3次被评为“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个人”,所教学生有2人获深圳市高考总分状元。曾指导学生荣获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团队3个,且2个被授予最高荣誉INFORMS奖;曾指导学生荣获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数学)全球总决赛铜奖团队2个,其中一个并列全国第一;教学设计入选《新校长》杂志中学数学年度创新教学设计;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重点课题核心成员,多个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成员;主持的《中学数学建模》和《丘成桐中学数学奖》被遴选为深圳市“好课程”;在《中国数学教育》和《中小学数学》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与人合著著作一部。

教学理念:与学生坦诚相待,相信他们定能成功!

饶晓星

深圳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自2003年以来,一直在深圳中学初中竞赛班从事教育与教学工作,所教学生的求学之路遍布国内外名校。

教学理念:You’ll never walk alone.

刘亦俊

深圳中学数学教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保送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教学专业。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2018年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2018年深圳中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2019年深圳中学优质课比赛均获一等奖。

教学理念:培养理性精神,帮助学生思考地更清晰、更全面、更深刻、更合理。

冯瑞

深圳中学英语教师。英语专业硕士,曾获深圳市”优秀课例视频质量奖”,“高考先进个人”等。多次承担公开课,获得好评。曾担任高中超常班英语教师及班主任,深受学生喜爱!

教学理念:热爱教育,享受教育,寓教于乐!

石晓艳

深圳中学英语教师。深圳中学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曾承担广东省高考英语备考教学观摩示范课,深圳市高中英语课型教学观摩公开课。连续两年获得深圳中学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曾获广东省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深圳市二等奖,深圳市高中优质课例视频。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奖,获全国特级辅导教师称号。

教学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

余烨樱

深圳中学英语教师。北京师范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毕业,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曾获第七届全国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二等奖,广东省2017年中小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

教学理念:把简单的事情做彻底,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更精彩。

刘萱文

现任深圳中学物理教师。理论物理专业博士,高中就读于东北师大附中,获2009年全国高中物理竞赛一等奖,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入职深圳中学,任物理竞赛主教练。

教学理念:教学的目的是培养学生自己学习研究、用自己的头脑想自己的手来做。

黎颖

深圳中学物理教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后保送北京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生。先后任教于深圳中学竞赛班,国际体系(AP物理),以及深圳中学初中部,指导学生在大同杯初中生物理竞赛中获奖,也曾指导学生在CYPT,USAYPT中获奖。

教学理念:教师的自我成长是学生成长的源动力。

曾灿

深圳中学化学教师。2009年入选化学竞赛湖南省省队,2010年获冬令营全国决赛金牌,保送至北京大学。2014年本科毕业,放弃直博机会来深中任教。辅导进入广东省省队学生十余名,一等奖数十人次,其中刘丰源、周智入选国际化学竞赛中国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北大。

教学理念:因材施教,严而不苛。

郑志伟

深圳中学化学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曾任深圳中学化学竞赛教练,辅导学生获得全国化学竞赛冬令营金牌。具有多年高三化学教学经验,所带班级成绩优异。曾获深圳市高考模拟命题大赛一等奖,连续几年负责深圳市高考化学模拟考试命题工作,有丰富的命题经验。

教学理念:师生关系的最高境界是相互欣赏。

赵文杰

深圳中学历史教师。200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曾三次荣获省教学比赛一等奖,两次荣获市一等奖。十多年来一直在深圳中学初中超常班、3+2体系、竞赛班担任历史教学工作,长期担任初三毕业班老师。

教学理念:们在历史的长空里能依稀看见自己的归宿,认识到人生的价值。

于斯寒

深圳中学历史教师。历史学硕士,2012—2019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19年年入职深圳中学,任初一16班班主任。

教学理念:历史课应以“贯通”为先,“归纳”为后。

蔡锦涛

深圳中学地理教师。本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现任初中部地理科组长。2017、2018年连续两年担任中考地理命题工作并获评“中考优秀命题教师”称号,2014年指导学生荣获“环球自然日”国际组一等奖,2015年带领地理科组成功申报深圳市特色科组,参与编著多部教参教辅。

教育理念:地理即生活,学习如体验。

李天丽

深圳中学音乐教师。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音乐表演专业。曾荣获2016至2017年度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优课、广东省及深圳市优课,深圳市第八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教学理念:通过音乐的学习让学生们感受生活之美。

名师精品课收看指引在此:

快快点点看看

第一步:

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

下载读特客户端

第二步:

打开读特客户端,点击“教育”频道

第三步:

教育频道置顶位置就可看到“读特·名师云课堂”

点击!

播放!

观看!

必须滴!

另外!

“发现”频道也可直接找到“深中云课堂”

点击进去就可以听课啦~

读特首席记者姚卓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