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酒店餐饮业正加速复工复业 深圳招聘需求环比增长近两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酒店餐饮业正加速复工复业 深圳招聘需求环比增长近两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节后第七周的求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节后第七周深圳平均招聘月薪为10285元,仍列全国第三位。与此前相比,酒店、餐饮、商超等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领域加速“回血”,人才招聘需求环比增长明显。

原标题:酒店餐饮业正加速复工复业

深圳招聘需求环比增长近两成

深圳商报2020年03月25日讯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节后第七周的求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节后第七周深圳平均招聘月薪为10285元,仍列全国第三位。与此前相比,酒店、餐饮、商超等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领域加速“回血”,人才招聘需求环比增长明显。

从2月2日国家春节法定假期结束算起,上周(3月16日-3月20日)已是复工的第七周。与再上一周相比,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14%,求职行为的环比增速为12.02%。由于求职行为的增速更迅猛,使得求职者间的竞争更加激烈,竞争指数提升至17.4,超过去年同期的15.6。具体到深圳,上一周,深圳求职竞争指数达到20.4,居全国第五。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上一周酒店/餐饮业招聘职位数与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维持在20%上下,商超/酒店/娱乐管理/服务岗位的人才需求环比上涨12.38%,明显超过了平均水平。此外,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零售/批发、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与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招聘需求增长也较为亮眼。(记者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