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注意!今年预计将有3-4个台风影响深圳,首个就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注意!今年预计将有3-4个台风影响深圳,首个就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3月23日24时,深圳重症、危重症病例清零。23日,深圳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新病例,累计达23例,当天出院病例1例。昨日,市卫健委公布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总第59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最近几天深圳气温明显上升,

连续三天最高气温达28℃左右。

有朋友发出疑问,

“难道深圳已经入夏?”

别着急,入夏还没这么快,

解热的雨水即将到货。

明日起天气将变得不稳定,

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击等灾害,

大家记得做好防范工作。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截至3月23日24时,深圳重症、危重症病例清零。23日,深圳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新病例,累计达23例,当天出院病例1例。昨日,市卫健委公布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②昨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闭馆两个月的深圳图书馆恢复开业,首日入馆人数根据间隔要求控制在300人,预约名额前日放出,一小时内即被抢空。

③据深圳气象局,预计2020年汛期,深圳呈现强对流天数多、龙舟水活跃、暴雨集中、台风带来的降水影响偏重等天气特点,台风影响较2019年重,有6-7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防御圈,其中有3-4个将对深圳造成影响,首个进入深圳500公里的台风在7月上旬,台风登陆点珠江口以西和海南为主。

④深圳多家茶楼、美容店、按摩店已陆续恢复营业,多位从业者向记者反映,店铺人流比以往有所增加,建议消费者提前预约错开高峰。

⑤深圳市司法局日前印发《深圳市涉新冠肺炎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指引》,多举措组织开展房屋租赁矛盾等纠纷的排查调处活动。

⑥深圳人工智能产业迈向新高地,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等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出台一系列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

⑦沙河西路接金铜路的玉泉立交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完工,届时将提高南山南北向交通走廊通行能力,缓解南海大道交通压力。

⑧备受关注的中山大学附属初中、中山大学附属小学正在繁忙建设中,有望在今年交付投用。

⑨3月车牌摇号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2020年第3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将于3月25日举办,摇号活动将于26日举办。

⑩23日上午,福田区香榭里花园出现暖心一幕,小区业主自发捐款向物业公司发放超过16万元“奖金”,以及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一批,以感谢一线物业人员在抗疫期间为小区管理所作出的努力。

天下事

①习近平分别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

②截至2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171例,治愈出院73159例,死亡3277例,现有疑似病例132例。23日,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4例,累计427例。

③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④今年2月,全国(不含湖北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37起,处理13463人(包括77名地厅级干部、672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13人。

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美方个别人能够倾听国际上及其国内的理性声音,停止继续发表对中国进行污名化的错误言论。

⑥民政部发布消息,从2020年3月到2021年6月,民政部等11个部门将在全国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行动内容涵盖开展救助寻亲、落户安置行动等多个方面。

⑦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连续5个月回升,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长,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⑧最高法发布首批10个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民商事典型案例,涵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因疫情停产导致的买卖合同违约、金融借款逾期等纠纷类型。

⑨截至北京时间24日12时,除中国外,19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4736例,累计死亡13012例。世卫组织24日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增长,可能成为全球疫情新的“震中”。

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发布通知,提出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以5G独立组网为目标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

②我国农业科研团队成功筛选出一个高效解硅菌株阿氏芽孢杆菌,这一菌株有助于农作物提高吸收土壤中硅元素的效力。

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损失,预计全球经济2020年将陷入衰退,2021年有望复苏。

④24日11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