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深高速全线扩至双向12车道,预计6年完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深高速全线扩至双向12车道,预计6年完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开始进行公示的广深高速公路新塘立交改造工程环评中透露,广深高速公路全线将改扩建成12车道,预计将于2026年完成改扩建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4日讯 3月20日开始进行公示的广深高速公路新塘立交改造工程环评中透露,广深高速公路全线将改扩建成12车道,预计将于2026年完成改扩建工作。

2019年12月,“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开始招标。广深高速公路是联系广州、东莞、深圳、香港的重要通道,北起于广州市黄村立交,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北段相接,南止于深圳市皇岗口岸,与深圳皇岗路相接,全长122.8公里,宽33.1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招标公告对广深高速的总体功能定位为:国高网和大湾区大通道功能与城市内部交通功能并重,不同路段各有侧重,是复合型大通道。

据了解,位于广州增城的新塘立交将率先进行改造,同步扩建为双向12车道,改造互通立交范围内主线1.3公里。改造项目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结合广深高速改扩建需要,互通立交范围内主线单幅桥梁加宽至35米;匝道采用设计速度40、60公里/小时,匝道路基宽度分别采用9米、10.5米、12.5米。

来源|综合深圳交通运输局、宝安日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