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114期|两位区长带头堂食,提振消费更增加信心

深网观察 第114期|两位区长带头堂食,提振消费更增加信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两位区长“接地气”堂食的背后,折射出深圳各区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决心和信心。两位区长“接地气”的堂食方式,不仅在形式上平易近人,贴近市民日常生活,让人容易接受,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市民更加放心,同样展现了深圳各区对于疫情防控成果的十足信心。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四十

深网评论员 晓之

22日,在罗湖区举行的“有你才热、罗湖等你”直击罗湖区五大商业热地迎客活动中,罗湖区区长刘智勇带头到餐厅堂食。为了促进消费,罗湖还将举办“2020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在全市首发5000万元促消费基金。

同一天,南山区区长黄湘岳到访欢乐海岸,在餐饮门店“打卡”消费,还买了一杯奶茶。随后,黄湘岳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带着大家一起‘吃、跑、干’”,记录了他在深圳湾公园跑步,携家人就餐以及返回办公室加班的日常生活。

黄湘岳说,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为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3月21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深圳市疫情防控登记划分及防控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要求》指出,目前深圳市各区(含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均为低风险区,全面开放商场、大型连锁超市、餐馆等各类公共场所。

开放堂食、消费回升,显示了深圳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措施达到预期效果。距离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已过去整整两个月,期间,深圳全体市民万众一心,所有人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们的生活也悄然发生改变,测温、隔离、宅家、无接触取送、扫码等一系列抗疫措施成为生活日常的一部分。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久违的堂食开放不仅意味着风险降低、深圳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也意味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安心消费。

两位区长“接地气”堂食的背后,折射出深圳各区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决心和信心。两位区长“接地气”的堂食方式,不仅在形式上平易近人,贴近市民日常生活,让人容易接受,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市民更加放心,同样展现了深圳各区对于疫情防控成果的十足信心。这一举动,向外界释放了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的信号,其背后的推动力,是深圳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一系列实际举措的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促销活动“真金白银”地惠及市民,企业也更安心。罗湖区出台的一系列促消费方案显示,该区计划在4月至6月首期安排5000万元促消费资金,在零售、住宿、餐饮、汽车等七个领域全面展开。一方面,开展促销活动,市民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于现阶段提振消费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另一方面,于企业而言,消费提升回暖,意味着原来受到疫情影响的压力能够得到一定缓解。同时,这些举动也让企业看到,在复工复产阶段政府对于消费经济的重视,增强企业信心 。

需要注意的是,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只强调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而忽视疫情防控,便落入了顾此失彼的简单思维。现阶段,疫情形势变化,境外输入病例的防控压力陡增,难度也更大。如此,疫情防控工作更应是重中之重,不能掉以轻心,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应继续做好排查、检测、消毒等一系列工作,稳扎稳打消除隐患,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报道:

“区长都出来堂食,我更有信心了” 罗湖全市首发5000万真金白银促消费 

打卡夜间经济圈带头餐饮消费,南山区区长欢乐海岸夜购喜茶 

深圳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公共场所全面开放,快递外卖可进小区!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13期|为 “ 移动的危险 ” 拧紧安全的阀门 

深网观察 第112期|“政治病毒”比新冠病毒危害更大

深网观察 第111期|无人看管 自觉扫码 情暖人心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