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新闻网报道爱心助农 连平农户锦旗致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新闻网报道爱心助农 连平农户锦旗致谢

分享

“疫中帮扶情系老百姓,滞销解困助推农产品”。3月23日下午,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委会的几位居民,专程来到深圳新闻网,将锦旗送到深圳新闻网负责人的手中,感谢深圳新闻网爱心助农的报道,让深圳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令该村滞销的“百香鸡”迅速售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疫中帮扶情系老百姓,滞销解困助推农产品”。323日下午,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委会的几位居民,专程来到深圳新闻网,将锦旗送到深圳新闻网负责人的手中,感谢深圳新闻网爱心助农的报道,让深圳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令该村滞销的“百香鸡”迅速售罄。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南连农业对口帮扶的河源连平四个基地受到影响,共有近2万只百香鸡待销,其中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基地的6000多只百香鸡无人问津。就在村民一筹莫展的时候,深圳新闻网等媒体知晓后,迅速进行深度采访,311日刊发了《南山连平同心战疫 消费扶贫爱心助农》的报道,呼吁深圳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爱心市民,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帮助连平农户们渡过难关。

深圳新闻网爱心助农的报道推出后,得到深圳各界和爱心市民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通过报道中公布的微店订购爱心鸡。突然猛增的订单,让连平农民感动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因为百香鸡都是现杀现寄,全程冷链配送,所以导致有些订单滞后。3月17日,连平农户还通过深圳新闻网向深圳爱心市民发出致歉信--《“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连平县百香鸡基地致歉深圳爱心市民》,通过深圳新闻网向深圳爱心市民表示谢意的同时,又表达歉意。

“真是多亏了你们的报道,要不然真不知道我们的那些鸡要积压到什么时候。”23日下午,滞销的6000只百香鸡全部快递发货完后,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的村民黄子平和叶荣卫,代表全体村民,专程来到深圳新闻网赠送锦旗致谢,他说,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是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总商会)、区委党校对口帮扶村,这几年来,南山区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对口帮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2017年成立田西村农业合作社,2019年,深圳市南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田西村合作筹建综合养殖基地。两个产业扶贫基地同时投产销售,参与的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加分红4500元左右,让他们都摆脱了贫困。这次百香鸡滞销,也是区工商联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深圳新闻网等媒体,及时让他们渡过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