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文化场馆今起陆续开放,实行实名登记并限定人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文化场馆今起陆续开放,实行实名登记并限定人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入馆前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本人实时“深i您”健康码供工作人员核对、登记,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

原标题:深圳文化场馆今起陆续开放

实行实名登记并限定人数,市民需出示健康码并测体温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4日讯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恢复开放的精神及相关工作指引,我市的图书馆、美术馆、音乐厅、博物馆、展览馆等文化场馆于今日起陆续有序对外开放。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各大文化场馆都实行实名登记,限定人数。入馆前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本人实时“深i您”健康码供工作人员核对、登记,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

据了解,恢复开放后,深圳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16∶00,开放区域为主馆舍一至三楼图书、报刊借阅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读者的阅读和文化需求。恢复开放后,读者除了可以阅览和借还图书、报刊,总服务台和电话咨询将正常提供服务,但讲座、培训、活动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举办,市民可关注深圳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了解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图书馆现阶段将实行实名预约入馆。年满14周岁以上,持有效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含虚拟读者证),且已在“深i您”小程序进行健康登记的读者,可通过“深圳图书馆|图书馆之城”微信服务号进行预约。65周岁以上年长读者、残障人士等可以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读者出入场馆均需验证读者证进行登记。此外,同时在馆读者人数控制不超过300人,人数达到上限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所有读者入馆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

流通的图书上会不会沾有病毒?针对读者最关心的文献安全问题,深圳图书馆在近期设置了专门区域为图书消毒,大功率紫外线消毒车还将在服务区内的闭馆时段移动巡回消毒,馆舍一、二楼也配备有自助图书杀菌机供读者使用,尽力保障文献安全。

深圳的美术机构为市民策划了一系列精品展。其中,关山月美术馆展出“文脉传薪——2019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藏当代设计艺术陈列展”以及“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三个展览。深圳画院美术馆带来“2019年深圳画院院展”,延续至4月5日。深圳美术馆带来“春天的故事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和“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两个展览。前往美术馆看展的市民需要提前预约。深圳音乐厅也将于3月24日起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30—17∶30。

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限定每日入场观众不超过200人(含儿童),采用分时限流方式,每2小时入馆人数不超过50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限定每日入场观众不超过200人(含儿童),采用分时限流方式,每小时入馆人数不超过30人。(记者 韩文嘉 尹春芳 张锐 刘莎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