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山河因你而无恙”,向归来的白衣战士致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山河因你而无恙”,向归来的白衣战士致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前,20日晚,深圳3支援鄂医疗队共计47名医护人员回到深圳。他们分别是2月9日出发的第一批医疗队、2月14日出发的第二批医疗队和2月20日出发的第四批医疗队,其中1支驰援武汉,2支驰援荆州。

木棉花开,英雄归来。

昨天,深圳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也是首支援鄂心理医疗队,回家。

此前,20日晚,深圳3支援鄂医疗队共计47名医护人员回到深圳。他们分别是2月9日出发的第一批医疗队、2月14日出发的第二批医疗队和2月20日出发的第四批医疗队,其中1支驰援武汉,2支驰援荆州。

警用摩托车开道、警车护航、城市户外电子大屏亮灯致敬、市民自发站在深南大道迎接英雄回家……深圳以最崇高的礼仪,致敬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迎接抗疫英雄回家。

他们配得上这份敬意。在支援湖北应对疫情的一个多月里,深圳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他们与兄弟城市医疗队紧密协作,在危难当头展现了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担当。

第一批医疗队员在方舱医院C区内,累计收治病人572名,治愈出院184人,生活照顾病人13990人次。第二批医疗队进驻监利县时,监利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1例,其中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在广东队接管后共出院109人。

第三批医疗队是中医医疗队,目前累计诊治新冠肺炎患者46名,其中危重患者13人,病区中医中药治疗率达100%,获得国家医疗队赞誉。第四批医疗队抵达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后,所有队员整体入驻ICU和重症病区。第五批医疗队是一支专业心理健康医疗队伍,对新冠肺炎病人进行精神联络会诊、心理巡查、心理疏导,对医护人员进行面询或线上心理咨询,反响良好。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今天,武汉乃至湖北能从最初的疫情阴霾中走出,与包括深圳医疗队在内的众多“白衣勇士”的付出分不开。而武汉以及湖北疫情的好转,对全国的疫情防控带来了积极影响。

借这个机会,我们要再一次向深圳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表达敬意。作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医者仁心,什么叫勇气、情怀与担当,什么叫真正的“美”——对生命的尊重、对他人命运与自身命运不可分割的认知,构筑起了这个世界的“美”。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在向自湖北归来的“白衣勇士”致敬的同时,也要向同样来自湖北的另一群人表达真诚的欢迎——3月19日22时54分,一列列车抵达深圳北站,共接回湖北荆州籍返深返岗人员169人,这是深圳市首趟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湖北务工人员返深复工专列。

曾经有一段时间,人们被贴上了种种区分标签,有人遭遇了不公平的对待。这样一种歧视,是对当事人的不尊重,也袒示了那些贴标签者内心的浅薄与窄小,我们其实可以从这些为了疫情防控疗治拼过命的医护人员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在医生眼里,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我们应该学会以更平等的方式来面对这个世界。

白衣执甲,英雄来归。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季节里,我们要与医护人员、与每一个热爱这个城市的人一起,构筑、守护那一份属于我们、属于城市的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