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生小案 | 福田警方抓获偷盗电池惯犯,侦破盗窃案5宗!

2020-03-22 22:59来源:福田警察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加大对辖区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经过多日的摸排蹲守,福田派出所民警于3月12日凌晨在某餐饮店门前将涉嫌多次盗窃电单车电池的嫌疑人黄某抓获,及时为社区安宁清除一毒瘤。

目前,嫌疑人黄某对其多次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加大侦查力度,现已串并5宗案件。

▲民警抓获嫌疑人

3月11日,受害人黄先生到福田派出所报案称:3月9日,他将电单车电池放在充电桩内充电。3月11日,去取电池时,发现放在里面价值800元的电池不翼而飞了。情急之下黄先生急忙报警,根据前期线索排查,福田派出所办案民警已掌握了一名长期在凌晨半夜活动、无固定住所、并多次实施电单车电池盗窃的男子黄某。

“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比较明显,经常穿蓝色上衣,脚穿拖鞋,戴着口罩,拉着小拖车给自己做掩护,以便在夜间进行盗窃。根据这些特点,我们将多宗电单车电池盗窃案进行了串并,通过对比发现他不止一次盗窃电动车电池。”民警周炜尧说道。

“由于部分事主是在被盗后几天才发现,调查取证有一定的时间跨度,这给我们的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经过民警的深入研判,2月2日、5日、23日以及3月3日、11日,嫌疑人黄某5次在夜间盗窃电单车电池。在掌握了黄某的活动情况后,福田派出所的民警在黄某临时居住点附近排查蹲守。3月12日凌晨,民警在某餐饮店门前将外出吃宵夜的嫌疑人黄某抓获。目前,黄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审讯嫌疑人

据黄某供述,他在深圳并没有稳定的工作,盗窃电单车电池是用来满足自己的消费。为了掩人耳目,他一般选择在夜间进行盗窃,在得手后,为逃避警方的打击就将盗窃的电池以每个200—300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变现。

“嫌疑人黄某所盗窃的电池都是受害人直接放置在充电桩内,没有做其他保障措施,建议市民最好在为电池充电时加锁。”民警周炜尧提醒道。

福田派出所

民警周炜尧

为电动车电池充电时,最好选择有公共视频的地方进行充电,不要长期将电池放置在充电桩内,避免让小偷有机可乘或因电池过度充电引发火灾隐患。如发现财物被盗时,请及时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