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仙湖植物园3月24日恢复开园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仙湖植物园3月24日恢复开园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主题公益日活动在仙湖植物园举行。

昨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主题公益日活动在仙湖植物园举行。该活动邀请了全市各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前往仙湖植物园在繁忙工作之余“歇一歇”,在清幽静雅的环境中舒缓工作压力。记者获悉,仙湖植物园将于3月24日恢复开园,并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

昨日上午,仙湖植物园春意绵绵、繁花似锦、清雅宜人,医务工作者们携带家属欣赏植物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植物,聆听春之花语,共赏芳华美景。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有一大部分来自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该院是在本次疫情中,我市唯一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

为了向“白衣战士”们表达最深的敬意,仙湖植物园园林园艺专家在天上人间、湖区等著名景点精心打造了多样化、特色化的花境花艺,展示芳华正茂的园林园艺之美,其中,大部分球宿根花卉是第一次运用在我市各类花展布置中。

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本次活动分批有序、不聚集、不扎堆,在户外及空旷之地进行。游览过程中,植物园资深植物学家在蝶谷幽兰、阴生园和苏铁园进行定点讲解,带领医务工作者体验植物专类园的独特景致,共探植物生命奥妙,体会植物多样性之美。

据介绍,此次活动持续周末两天,是仙湖植物园即将恢复开园之际,为医务工作者举办的专场活动。仙湖植物园将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希望仙湖植物园能成为医务工作者缓解压力的好去处。

又讯(记者沈勇)继华侨城旗下三大主题公园恢复开园后,记者昨天从深圳海上田园景区获悉,自3月23日起该景区将有序有限开放,每天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10:00-18:00。

海上田园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客房、烧烤场、生态文明馆、欢乐天地餐厅、网红桥、游览车服务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参观入园需实名制登记,游客可凭有效证件通过互联网或现场进行购票。曾有重点疫区(国内外)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游客谢绝入园。为确保游客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人员需要佩戴口罩。景区将在入口处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未佩戴口罩或体温检测异常的人员不得入园。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将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及时上报。

据了解,在疫情未全面解除之前,海上田园内不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景区同时提倡,游客有序入园不聚集,文明旅游不扎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