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即日起,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入深人员 均需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即日起,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入深人员 均需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

即日起,对于所有自国外入境后来深的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人员,均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3月21日,记者从深圳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对于所有自国外入境后来深的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人员,均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21日起,所有从境外经广东口岸直接入境的人员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省外口岸入境来粤,且来粤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其目的地为深圳的,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均一视同仁,一律实施口岸入境卫生检疫、核酸检测医学排查、集中接送到目的地社区、安排14天隔离等防控措施。其中,核酸检测免费,集中接送的交通工具免费,集中隔离期间食宿费用由个人自理。

持港澳通行证入深,14天内无外国旅居史可不防控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自3月21日起对三类人入境后来深后人员需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从外国经深圳口岸入境的;从港澳台地区经深圳口岸入境且入境前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从市外其他口岸入境后来深且来深前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对持港澳通行证、回乡证等证件从深圳湾口岸来深的人员,如过关前14天内没有外国旅行居住史的,可不用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入境核酸检测免费,集中隔离食宿费用需自理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广东省和深圳市加大省际、市际协作,不断优化流程,实现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专车接送、社区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

据了解,现行防控措施主要是四类:口岸入境卫生检疫;实施核酸检测排查;实施集中接送到目的地社区;实行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了解到,入境卫生检疫不涉及收费,核酸检测免费,集中接送的交通工具免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自理。

入境来深的特殊人群将采取人性化管理

从深圳湾口岸、深圳机场口岸入境深圳后,来深人员首先接受海关部门的口岸卫生检疫,其中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者以及其他染疫嫌疑者,安排由深圳120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学排查和治疗,其密切接触者会被送往指定区域开展医学排查。

之后由边检部门办理入境手续。持港澳通行证、回乡证等证件通关的人员在确认过往14天没有国外旅居史将直接通关放行;其他持护照通关来深人员,如过去14天内有过外国旅行居住史的,入境后将根据其目的地不同,由政府部门负责安排不同转运路线。其中目的地为省内的,集中接送到市内和省内各地市的目的地社区;目的地为省外的,联系当地派车接回或者送上离粤离深交通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入境来深人员中的特殊人群,如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员,将采取人性化管理的原则给予妥善安排,体现人文关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