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社保局简化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和审核流程 稳岗补贴免申请可直接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社保局简化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和审核流程 稳岗补贴免申请可直接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该局在疫情期间简化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和审核流程,将主动为符合稳岗补贴申请条件尚未申报2020年企业稳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申报稳岗补贴。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该局在疫情期间简化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和审核流程,将主动为符合稳岗补贴申请条件尚未申报2020年企业稳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申报稳岗补贴。我市目前已为15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54亿元,惠及员工568万人。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稳岗补贴:在深圳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者上年度的裁员率低于政策规定的失业率;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不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不在政策范围内。

此次疫情期间,我市社保部门为中小微企业简化申请程序,符合条件的免申请可以直接领取,若系统提示“已申报成功”的,即可在企业稳岗补贴办理结果查询中查看补贴金额。大型企业仍需自行申报。企业划型按照《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划型名单》确定。

2020年符合条件已申请的企业和符合条件免申请的中小微企业,将于2020年3月底前获得补贴。

发放前,企业若需主动放弃2020年企业稳岗补贴。办理途径为:单位服务网页-失业业务-稳岗补贴业务办理-企业稳岗补贴申报终止。

2020年符合条件但在3月底前未申请、未领取到补贴的企业,可继续通过社保局官网进行申报,市社保局将按照正常审核流程予以核查公示发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