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深圳驰援湖北部分医务人员归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深圳驰援湖北部分医务人员归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将于今日抵达深圳。记者获悉,队员们将先抵达广州,再从广州回到深圳。回深后,他们将休整14天后继续投入到深圳防疫工作中。

原标题:今日,深圳驰援湖北部分医务人员归来

医疗支援“深圳速度”受到当地各界人士深情点赞

深圳商报2020年3月20日讯 深圳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将于今日抵达深圳。记者获悉,队员们将先抵达广州,再从广州回到深圳。回深后,他们将休整14天后继续投入到深圳防疫工作中。

2月9日,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深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随后,第二批、第三批等医疗队伍陆续出发,短短一个多月间,深圳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共77名队员支援湖北。队员们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罗湖区中医院、宝安区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深圳市武警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等,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精神病学科、骨科等和重症护理、呼吸内科护理、感染科护理等。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此次回到深圳的医疗队伍包括2月9日出发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4日出发的第二批支援湖北荆州的医疗队、2月20日出发的第四批由武警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预计共有47名医护人员。

深圳的队员们抵达武汉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深圳市人民医院护师郑明谜作为广东省第一梯队成员,于2月12日中午前往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C舱工作。协和深圳医院李多云医生则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在抗疫一线,她建立病友群,加强对患者的管理,及时掌握他们的病情变化。

40多天的工作让队员有了特别的体会。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刘培的手机里还经常收到病人发来的信息,他们或是感激,或是问候,或是彼此交流着感情,保留了一份共同战疫的战友情谊。3月8日休舱。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了,在休舱的前一天,李多云在日记中记录下了非常难忘的一天。李多云说,“方舱休舱了,我也想家了”!

2月20日上午,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1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荆州抗疫一线。从出发到上岗仅用了2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疗支援的“深圳速度”,受到荆州市各界的点赞。

队员陈文静、王雅婷、黄金三位女孩作为首批上阵的队员,22日一早就收拾妥当,前往荆州市人民医院。她们负责重症隔离病房内13名患者的护理工作,大多为年长者。三个女孩克服了语言上的困难,用肢体语言为患者传递信息;给患者输液、打营养针等……因为在防护服外面写上了“广东”和自己的名字,后来,陈文静、王雅婷、黄金她们一进入隔离病房后,就有患者向队员们道谢:“谢谢广东的支援,你们辛苦了!”(记者 郑健阳 赵鸿飞 任建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