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支援荆州监利片区医疗队启程回深,当地干部群众相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支援荆州监利片区医疗队启程回深,当地干部群众相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9日上午9时,监利县委县政府在广东支援湖北监利医疗队驻地酒店门前,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送别66名来自深圳、珠海、清远、阳江的白衣战士。

广东支援监利医疗队告别监利前往荆州集结。 廖建华 摄

监利县县长韩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深圳、珠海、清远、阳江医疗队赠送锦旗。

原标题:深圳支援荆州监利片区医疗队启程回深,当地干部群众相送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0日讯 3月19日上午9时,监利县委县政府在广东支援湖北监利医疗队驻地酒店门前,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送别66名来自深圳、珠海、清远、阳江的白衣战士。

包括17名深圳医疗队队员在内的全体援监广东医疗队队员,身穿统一的红色队服,早早在酒店门前列队完毕,挥动着五星红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监利当地医务工作者来了,他们打出写有“南粤荆楚一家亲,监利人民感谢您”的横幅,向并肩战疫的广东战友表达由衷的谢意。监利县的干部群众闻讯赶来了,他们打出写有“热烈欢送广东省援监医疗队,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字样的横幅,代表160万监利人民向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锣鼓声中,监利县县长韩旭将4面写着“南粤仁医,春暖小城”的锦旗分别赠送给深圳、珠海、清远和阳江医疗队。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在欢送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镇说,广东医疗队到来以后,监利胜利实现确诊和疑似患者双清零,没有再发生一例病亡,为监利提高治愈率、减少病亡率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监利人民不会忘记与广东医疗队共同战疫的特殊岁月。

在锣鼓声中,医疗队员们和当地医务工作者、各界群众依依惜别,登车前往荆州集结,准备返程。当天,深圳边检总站医院医疗队也结束了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任务,向荆州市民告别,准备与从监利归来的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一起,于20日乘专列返回深圳。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李晶川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