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支援荆州监利片区医疗队踏上归途
2020-03-19 22: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支援荆州监利片区医疗队踏上归途

监利当地医护人员手工制作海报,前来为广东医疗队队员送行。

监利当地医护人员深情送别并肩作战的广东战友。

广东赴监利医疗队负责人易黎代表全体队员发表了感谢发言。易黎说,广东支援监利片区医疗队在监利工作期间,得到了监利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医疗队员备感温暖、深受感动。在易黎的带领下,全体医疗队员齐声高呼“监利,加油!”

监利县长韩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深圳、珠海、清远、阳江医疗队赠送锦旗。

离别前,两地医护工作者依依惜别。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在欢送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镇说,广东医疗队到来以后,监利胜利实现确诊和疑似患者双清零,没有再发生一例病亡,为监利提高治愈率、减少病亡率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监利人民不会忘记与广东医疗队共同战疫的特殊岁月,监利县委县政府将要求全县医务工作者向广东支援监利医疗队学习,希望医疗队员今后要经常回来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相距不远,春风相送,后会有期,祝各位英雄返程平安,一声平安!”

在锣鼓声中,医疗队员们和当地医务工作者、各界群众依依惜别,登车前往荆州集结,准备返程。当天,深圳边检总站医院医疗队也结束了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任务,向荆州市民告别,准备与从监利归来的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一起,于20日乘专列返回深圳。


(记者 李晶川)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