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中国女护士登上意大利媒体头版医者仁心超越国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女护士登上意大利媒体头版医者仁心超越国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医护人员的照片登上了意大利媒体头版和社交媒体账号封面。

近日,中国医护人员的照片登上了意大利媒体头版和社交媒体账号封面。

照片中,在空空荡荡的方舱医院里,两名医护人员身着蓝色防护服,坐在病床前,其中一人将头轻轻地靠在另一人的肩上——几天前,由青海援助武汉第二批医疗队等单位负责值守的武汉市武昌方舱医院休舱,紧张忙碌了一个多月的女护士刘海婷和她的伙伴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这张照片引来了不少意大利网友评论点赞。眼下意大利疫情不容乐观,中国女护士登上意大利媒体头版意味深长。如果说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那么医者仁心也是超越国界的。同样一张照片,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中国,都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这种共鸣背后,是医者救死扶伤的精神和对“人”与“生命”的尊重。

3月12日,中国首批驰援的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3月17日,受国家派遣,浙江省集结了12名医疗专家,随后奔赴米兰……当疫情在全球肆虐之时,冲在最前线的,依然是那些可敬的医护人员。

3月14日,一幅画着中、意医务人员“扛起”意大利的漫画作品在社交媒体上被大量转发,作者奥罗拉(Aurora Cantone)是一位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高中女生。

“感谢所有医生、护士和那些愿意为对抗新冠病毒作出贡献的人。”奥罗拉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中国在我们最危急的时刻伸出援手……”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也转发了这张图,并表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在一起”。

疫情是全人类的敌人,在最危急的时刻,医者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宝贵的连接。如今国内的疫情已大幅好转,支援武汉的一些医疗队已有序撤回,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该忘记他们曾经的付出,不该忘记这些最可爱的人。

同时,我们也要为那些驰援海外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希望他们能够将医术与仁心在异域他乡播撒,更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健康、早日归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