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信息学院云端开班会:上好网课就是对战疫人员最好的回应

2020-03-18 21:5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参加“云班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陈汝冰 吕晓秋)“老师、同学们好!非常高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与大家‘云端’相聚……”在“云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校长孙湧的暖心话语正向同学们隔空传递,全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电脑荧屏上,学生发送表情弹幕频频呈现,班会虽隔着屏幕却精彩热烈。

自2月28日起,深圳信息学院用一场场“云班会”,通过学习抗疫指示精神、展示抗疫作品、分享抗疫故事、宣誓抗疫承诺、交流学习体会、聆听师长教诲等方式,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调动同学们线上学习的积极性。截至目前,深圳信息学院“云班会”已召开了近300场。

班会上,中德学院2019级学生刘泓涛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并将每天走家访户排查和收集的各种信息汇总录入电脑,认真高效的工作质量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在班会分享上,刘泓涛介绍,他从无数志愿者身上不仅看到了不为荣誉、不为光环,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的志愿精神,也看到了坚不可摧的爱国精神。“作为一名深信学子,应认真上好网课,这是对战‘疫’人员最好的回应。困难终究会被打败,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我坚信,我们此战必胜!”刘泓涛说道。

此外,应用外语学院18级文秘3-1班用一段《我是武汉》的短视频,引导学生心怀感恩致敬一线工作人员,学习他们大无畏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激励学生向善而行;管理学院19级文化市场经营管理3-4班云南生代表王长城分享了家乡的故事,疫情期间,作为全省最大马铃薯种植基地之一,家乡在各级政府支持和帮助下,做好疫情防控之余,复工复产正常进行,目前已开展春耕,保障了今年的经济收益;中德学院17级智控3-2班全班同学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题,共同创作了“我最崇敬的抗疫英雄”。

网课学习手机流量不够、平台卡顿、缺少专业实践工具……面对疫情给教育带来的实际困难,如何教与学成了师生共同面临的问题。经历了一周以来的线上学习,同学们纷纷谈到学校为了保障大家的学习,给每个人发放50元流量补贴,特别贴心,十分鼓舞士气;老师们为了网课想尽各种办法,辛苦备课,非常令人感动。“学校发放的50元流量补贴,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温暖,也让我们更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深圳信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18级文秘3-1班学生李莉婷说。

为了更好的了解“云班会”以及线上教学情况,3月11日至16日,深圳信息学院校领导“下沉”班级,分别参加了挂点二级学院的“云班会”。丰富的活动内容、生动深刻的发言,精彩纷呈的故事让校领导们纷纷点赞。

作为深圳信息学院“同心同德战疫情,五朵祥云助教学”主题活动的之一,“云班会”让学生与老师、与学校“云端”相聚,分享生活感悟、交流网课学习体会,实现了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形成了良好的效果,切实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供思想保障。

深圳信息学院19级刘泓涛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深圳信息学院学生以艺抗疫,致敬一线工作者。

深圳信息学院校领导参加“云班会”安排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