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最高奖励8000万!深圳将建设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高奖励8000万!深圳将建设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原标题:最高奖励8000万!深圳将建设国际著名体育赛事城市

南方网2020年3月18日讯 3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其中对重点鼓励发展的运动项目实施分类引导和精准扶持,最高奖励8000万元。

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帆船、马拉松、冰球和无人机为一类扶持项目;

赛艇、五人足球、三人篮球、国际象棋、围棋、象棋为二类扶持项目。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对一类、二类扶持项目涉及奥运会参赛资格或积分的世界锦标赛、杯赛、公开赛等国际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可分别给予每次不超过1500万元、500万元资助;

对有国际最高水平队伍或运动员参加的国际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可分别给予每次不超过800万元、300万元资助;

对有国际最高水平队伍或运动员参加的全国性高水平单项体育赛事,可分别给予每次不超过500万元、100万元资助。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体育产业园区基地方面,新认定为市级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将分别给予不超过200万元、100万元奖励;新认定为省级、国家级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

新增了园区、基地考核优良奖励,以不超过总量的30%为上限,评选出优良以上的市级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并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职业俱乐部方面,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资助上限由2500万元提高到3500万元。参加职业联赛取得优秀成绩的奖励上限由3000万元提高到8000万元。首次晋级参加全国职业联赛的奖励上限由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

对深圳注册并冠“深圳”队名,参加职业联赛或签约世界排名前列运动员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取得优秀成绩的,按项目类别、影响力、职业联赛等级和名次等,可给予不超过8000万元的奖励。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摄

《若干措施》中提出了深圳体育产业发展总目标:

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200亿元;到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8%;

到2035年,成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典范,体育创新能力、体育综合竞争力世界领先,成为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到本世纪中叶,跻身世界体育产业高度发达城市行列,成为国际体育示范城市。

附原文:《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记者】郭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