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技术大学一期工程全面复工,1700余工人奋战建设一线

2020-03-18 16:14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8日讯 深圳技术大学一期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1700余工人奋战建设一线,这是3月18日记者在建设现场获悉的。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头片区。项目共分三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概算批复金额约80.8亿元,建设周期36个月,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项目自2018年6月开工以来,采用了先进建造和快速建造的理念,通过全穿插施工的模式,历时15个月先行交付了第一批建筑,建筑面积约为20万。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六大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先进材料测试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图书馆、会堂、公共教学楼、校行政与公共服务中心综合楼、体育馆、南北区宿舍、食堂、留学生与外籍教师综合楼、校医院、地下公交首末站以及连廊平台等室外配套工程,共19个建筑单体。

为了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项目组采取了点对点接送工人、引进专业机构对工人进行进场核酸检测等措施。截至目前,项目上工人已恢复至正常的施工人数,达到1700人。为了保证项目如期完工,预计后续施工人数将达到2500人左右,实现两班倒的作业机制。

(作者:读特记者刘羽洁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