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力争8月底前实现5G网络全覆盖!深圳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力争8月底前实现5G网络全覆盖!深圳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7日上午,深圳机场三跑道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23.3亿元,未来每年可保障8000万旅客出行。

总第59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送走前几日干爽的天气,

深圳今日气温稍稍下降,

将迎来新一波降雨,并可能伴有雷暴。

出门记得带上雨伞,

注意适时添衣。

雨雾天能见度低,

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9-24℃;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①截至3月16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23例。3月16日当天无新增,出院1例。

②3月17日上午,深圳机场三跑道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23.3亿元,未来每年可保障8000万旅客出行。

③为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扩散,广东省正式对外公布了针对入境来粤旅客分类处理的最新防控措施。要求从落地到隔离,入境广东一律“闭环式”管理!深圳湾口岸设置了深圳十一个区的分流处及大巴车,所有持护照的入境人员,工作人员按照他们的居住地,进行统一分流并将对他们进行集中隔离以及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④3月17日下午,地铁3号线因轨行区进人导致列车运行受到影响,致使列车区间性停运及区间性有限度运行,5号线双方向列车于布吉站不停站通过。当日16时27分,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地铁3号线布吉站开往华新的列车出现延误。直至17时45分,3号线轨行区进人事件处理完毕,3号线陆续恢复正常行车。

⑤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积极落实“惠企16条”,全力推动减免租金政策,据初步统计,市属国企减免总金额超13.5亿元。

⑥3月17日,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已完成全部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用户清单梳理及电费核算发行工作,首批电费减免全部落实到户,首批将为3.35万工商企业用户(按用电计量点计算)减少用电成本约5.5亿元。

⑦记者17日从市住房保障署获悉,2019年深圳第四批次领军人才住房补贴的受理工作已完成,经初步核查,169位人才符合住房补贴发放条件,申请人名单及相关信息自3月17日起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⑧按照最新规划,深圳今年还将新建3万个5G基站,累计建成4.5万个,力争在8月底前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

⑨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正式出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新提交审议法规31项,其中包括16项新制定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纳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个人破产制度,有望在深圳“破冰”。

⑩为了帮助在校师生和家长在抗疫期间,更好地应对心理压力、缓解不良情绪、优化健康行为和调试人际关系,深圳市委组织部会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开展“安心助教”五个一活动。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习近平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通电话。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有效补短板惠民生;通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案)》。

③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对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督导作出具体安排。

④针对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⑤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说,目前,全国有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其中5个省份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国内疫情形势向好态势巩固拓展。

⑥教育部、财政部发出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校一律不得组织教师线下集中面授培训。要因地制宜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实施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行动。

⑦世卫组织呼吁,预防感染和拯救生命的最有效方法是打破病毒传播链,不要蒙住双眼救火,必须检测每一个疑似病例。

⑧美国白宫以总统名义发布一份指南,建议公众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

⑨塞尔维亚政府说,由中国捐赠的首批1000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送达塞首都贝尔格莱德。另外,来自中国的30万只口罩运抵比利时。这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比利时首次得到大规模外来援助。

⑩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执委会中已经有多名委员同意了将奥运会推迟一到两年举行的方案,执委会很有可能在30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方案。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科技&财经

①据不完全统计,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获得了欧盟CE认证,正式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资质。

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③近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下跌,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折合每升价格下调约8角,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全面进入“5元时代”。

④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9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76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