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扩大有效投资

深圳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扩大有效投资

分享

3月16日上午,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推进、轨道交通建设、5G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陈如桂主持召开市重大项目推进暨

经济工作调度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3月16日上午,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推进、轨道交通建设、5G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继续毫不动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展现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发展工作十分重要。

要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领导挂点、分级协调、特事特办,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征地拆迁等工作力度,积极推动轨道交通、5G基础设施、“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重大民生工程等建设全面提速,全面掀起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热潮,努力形成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场面。

要全力扩大社会投资,引导支持更多社会资本、民营企业参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不断释放民间投资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切实把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保发展、保民生、保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严格督促重大项目建设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四个到位”“八项措施”,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市领导刘庆生、杨洪、李小甘、艾学峰、吴以环、徐文海、黄敏,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