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连平县百香鸡基地致歉深圳爱心市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连平县百香鸡基地致歉深圳爱心市民

分享

3月17日上午,河源市连平县田西村养殖基地的黄子平一边忙碌,一边感动地说,基地受疫情影响百香鸡积压的遭遇经媒体报道以后,深圳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导致基地订单大增,不能及时发货,希望通过媒体向爱心市民表示歉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真正体会到‘深源一家亲、患难见真情’。我们不仅要感谢所有伸出援手的爱心市民,同时也要向大家表示歉意。”3月17日上午,河源市连平县田西村养殖基地的黄子平一边忙碌,一边感动地说,基地受疫情影响百香鸡积压的遭遇经媒体报道以后,深圳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导致基地订单大增,不能及时发货,希望通过媒体向爱心市民表示歉意。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南连农业对口帮扶的河源连平四个基地受到影响,共有近2万只百香鸡待销,导致帮扶农户也受到波击。

南山区驻连平县前方指挥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对帮扶27个贫困村进行摸排,分类分级精准施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产业项目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支持;对在连平投资的南山企业在冷链供应、农业综合开发等也给予政策支持。

在得知百香鸡等帮扶农产品滞销后,新华网、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晶报、深圳晚报、深圳新闻网、深圳广电集团民生节目中心《第一现场》等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相关宣传和报道。

深圳市民通过媒体了解到连平县帮扶农户的遭遇后,大家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媒体上公开的微店(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667239089&s pider_token=96a9 )下单购买。“当天我们的微店就收到上百个爱心市民的下单,后来几天,一下子增加到1200多个,有些市民下完一次单后,很快又下第二次单。因为白天现杀现宰,晚上发货,次日到达,加上疫情缘故,很多耗材如冰袋、保温袋、泡沫箱等发货不及时,所以发货时间滞后。”深圳市南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才德说,在抗击疫情最紧张、最忙碌、最困难的时期,大家还不忘对连平的帮扶农户献爱心,这让大家深深受到感动,也让大家忙乎起来,因为下单量一下子太多,导致有些货无法及时送出,他还希望能得到广大爱心市民的谅解。“在3.15星期天第一现场的直播之后,直播当天订单2000多个,接近3000只百香鸡,目前也开始排单,紧张备货之中。真的是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平时一天的出货量是300只鸡,现在订单猛增,有些订单发货时间确时会延后,希望大家多点耐心。”

“深圳市民对农户的一片片爱心、一句句关怀,无不凝聚深圳这座爱心之城与河源连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帮扶情怀。众志成城,没有我们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我们跨不过的坎。”洪才德充满希望地说,春风款款,日暖雪融,爱心涌动,同心战疫。这个春天也许来得慢了些,但是却比以往更暖。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到来,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美好发生。

爱心助农小程序

相关链接

南山连平同心战疫 消费扶贫爱心助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