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销售口罩诈骗990元的背后,竟牵涉出16名受害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销售口罩诈骗990元的背后,竟牵涉出16名受害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战疫 记 | 福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林建玲:“我离疫情近一点,群众就离疫情远一点”10.战疫 记 | 福田分局经侦大队赖志强:壮心未与年俱老 临退休老民警不畏疫情坚守调证路 

“我来报警!群里有人骗我口罩钱!”

3月4日,事主李小姐匆匆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报案并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

此前李小姐在某社区卖菜群里,看到了一名群友发布“口罩资源”的信息,于是加其为好友,对方向李小姐展示了售卖资质以及售卖口罩的样品,一步步让李小姐放松了警惕,双方以1.75元/个医用口罩、9元/个N94口罩的价格谈妥交易。

随后李小姐通过转账先向对方购买了一批口罩。李小姐觉得对方还挺靠谱的,就又分四次向对方转账,分别邮寄给自己不同的朋友,累计向对方转账了990元。

不料所有的钱转过去之后,这个群友却消失了,发信息不回,打视频不接,虽未拉黑但也没任何回应。“十分气人,被骗的钱虽然不多,但是一定要给诈骗分子严惩!”李小姐对民警这样讲述道。

民生小案无小事,数百元现金被骗,电单车被盗……这些看似平常的一件件“小”案,背后牵连的却是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香蜜湖派出所民警聚力破小案,服务大民生,做到有案必侦,快侦快破。经多方面调查后,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游某。3月9日11时许,福田警方将嫌疑人游某抓获。

▲嫌疑人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

据了解,游某于2019年下半年来到深圳,此前加入了一个社区卖菜群。不久前,游某因手头紧,于是就在群里发布消息,谎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待出售。

游某在群里发布买卖“口罩”信息,会不会还有其他的受害者?这是民警第一时间的直觉。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还有其他受害者与游某联系购买“口罩”及多笔手机转账记录,金额虽然不大,大多为80元、100元、115元、175元……各个个案的涉案金额看起来都是“小钱”,但我们的民警还是尽心尽力,丝毫没有放松,一项项认真核实并一一做好记录。

▲以上是部分受害人的转账记录

据初步统计,从1月30日至今,游某通过向他人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累计诈骗4000余元,被骗的受害人多达16人!

▲民警抓获嫌疑人

现游某对利用网络实施口罩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香蜜湖派出所民警的联系下,目前已有受害群友相继前来协助调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审讯嫌疑人

值得一提的是,游某所在的公司负责人林先生在得知游某涉嫌违法的情况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同时,林先生还主动帮游某垫付了4000元,替他先把钱还给了事主。林先生的不计前嫌和耐心开导让游某深受感动,痛哭流涕,并承诺将报答林先生的帮助。

警言警语

香蜜湖派出所 民警郑卓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和个人纷纷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针对利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不法分子,福田警方坚决从严从快依法打击。广大市民谨记,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通过正规途径,做到“不轻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