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多措并举为防疫出力 福田一企业捐款捐物128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措并举为防疫出力 福田一企业捐款捐物1280万元

分享

向广东省、市一线疫情防控单位捐赠医用外科口罩63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28000个、医用防护服2300套,价值人民币136万元;到2月26日,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1280万元。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向湖北、武汉捐赠现金66万元,向武汉人民医院捐赠3M牌N95口罩2万个、防护服1200套,价值人民币102万元;向广东省、市一线疫情防控单位捐赠医用外科口罩63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28000个、医用防护服2300套,价值人民币136万元;到2月26日,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1280万元...看到这些数字,很难想象这是一家福田企业为抗疫所贡献的力量。

近日,记者了解到永道集团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统计,2月21日,永道集团慰问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捐赠防护及生活物资5.2万件;2月22日,永道集团慰问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广东对口支援的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医院等单位,向上述单位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医用手套1万双、防护服2200件;2月25日,永道集团向抗疫一线捐赠蔬菜6吨、水果2吨、肉类1.5吨;2月26日,永道集团慰问深圳医疗队、东莞医疗队、汕尾医疗队,并捐赠现金300万元。第七批、第八批捐赠物资也将陆续到达各个单位。

据永道集团董事长钟立钊介绍,当得知重灾区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一线医疗物资匮乏的消息,他紧急召开集团动员大会,组织公司三十余名党员和退役军人,迅速成立“永道集团疫情防控突击队”。该突击队负责企业内部的防控工作,同时负责在全国各地采购防疫物资。

与此同时,面对此次疫情中大量消耗使用和产生的医疗危险废品,该企业及时开辟了两条生产线,免费为20多家医院、学校进行服务,累计处理危险医疗废物超过2.3吨,企业承担费用近1.5亿元。钟立钊向政府承诺:“将不计代价、全部免费处理,坚决杜绝出现二次污染。”

“员工义无反顾地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企业更要以员工为中心,要让他们各方面都有保障,大疫面前,隔离病毒,决不能隔离人心;困难面前,我们绝不放弃,不抛弃每一位员工。”钟立钊表示。2月15日,永道工作群里发布了致集团全体员工公开信,表示在疫情发生地滞留的员工应留在原地,配合当地政府防疫措施,暂时不要返回广东,主要公司部门主管实行网上办公。对于部分员工担忧的福利待遇问题,该公司表示将保留所有在疫情发生地不能到岗职工的岗位、福利、待遇等,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集团总经办利用网络每日了解掌握员工及其家人健康状态,遇有情况立即跟进关注,做好安抚疏导工作;收集整理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个人防疫知识妙招,为员工缓解焦虑与紧张,这为隔离在家的同事送去一片关爱。截止目前,集团未出现一例员工确诊病例,员工安心在家,相关工资福利也均发放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