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连线海外留学生:千万里,我们牵挂着你

2020-03-16 21:1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吴梓欣 唐娜 李丹璐 王晓婧 钟鸿冰 )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共同面对的公共卫生危机。寰球同此凉热,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今天,深圳新闻网记者连线多位中国留学生,倾听他们的抗疫心声。

【英国】当地人很少戴口罩防疫物资缺货 大学开始上网课

留学生子瑜采购的货品。

留学生:子瑜

地点:英国 谢菲尔德

我正在英国谢菲尔德留学,学校的最新措施是停课,改为上网课。当地政府倡导尽量不出门,有症状的人自我隔离。我所在的学校给了一些防护建议:不出门、勤洗手……学校为留在谢菲尔德的学生建立了群,提供相关疫情防控信息。

我的家人很担心我,给了两条建议。第一条建议是买早一点的机票回国,争取在3月份回来。家人担心,4月份回国的话风险太大,机票可能很难买到。第二条建议是不回国,找一个独立的公寓住。

我现在住的公寓,是和另外三位室友共享厨房。其中有两位来自中国,一个来自巴基斯坦。那位外国室友经常凌晨3点才回来,也不戴口罩。我们出门会戴口罩。

据我观察,当地的英国人也不戴口罩,要买口罩不容易。昨天我的同学在谢菲尔德市中心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几乎没人戴口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非常近。

3月14日,英国谢菲尔德市中心,路边站满了人。

想买口罩确实有点难,我在亚马逊和 eBay上下了订单,亚马逊没给我发货, eBay发来的口罩很薄,看起来只有一层。父母从国内给我寄口罩,发了七八天了,目前显示口罩还在国内。亲戚也从深圳给我寄了口罩,前天发货,现在物流显示已经出境了。到时口罩寄到了,海关会不会扣押,就不知道了。

谢菲尔德的外卖还行,但是快递真的慢。超市的纸巾、方便面、消毒湿巾、消毒喷雾、洗手液、饮用水等,暂时都卖光了。不过,食物供应还是很充足,蔬菜、水果、肉、面包、米等正常供应,没有缺货。

我的室友都不囤货。但是我是真的怕了,买了很多东西,比如不需要冰箱冷藏的罐头。谢菲尔德是小地方,这里的超市还没有出现抢购的现象,听说伦敦超市抢购的情况比较严重。

图片里,就是我去当地华人超市买的物品——苹果、橙子、梨、鸡蛋、维生素冲剂、速食面、消毒湿巾、咖喱、螺蛳粉、麻辣面调料、串串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