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探校团 | 走进这所深圳老牌全日制寄宿国际学校
2020-03-16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长探校团 | 走进这所深圳老牌全日制寄宿国际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6日讯(记者 陈彬) 足不出户,探校不止。深圳新闻网联合ALV一等国际教育和中信银行打造的“家长探校团”将于3月18日开启第二期的探校之旅。本期选择的第一所学校,它是深圳老牌的全日制寄宿国际学校,开设高中9年级预备班-12年级课程,坚守严谨学术精神,撷取中西文化精粹,经过十六年深耕探索,打造出独特的多元文化教学模式以及国际化校本课程,致力于将学生培育为身心健康、思想独立、具有家国情怀、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公民。

踏实严谨的治学理念 十六年的办学历史与积淀

据悉,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深圳首家实施国际大学预科课程以及美国中学课程的学校。在十六年的办学经验中,打造出独树一帜的课程体系及教学管理制度。

其创院院长、教育家、资深学者原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常务副院长傅腾霄教授,笃志践行培养人格健全、学有所成“人”的教育理念,知行合一,不搞噱头,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

据介绍,傅腾霄院长在教育领域耕耘了半个多世纪,是深圳国际教育拓荒牛。他参与创办了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深大附中,独自创办了深大附中第二附属学校。曾任北大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多家学术研究会高职,多次获省级以上优秀社科成就奖,并荣获首届“深圳教育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融汇中西方的课程体系与国际教育团队

记者了解到,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是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的深圳首批AP国际学校成员(CEEB Code: 694041)。以美国共同教育大纲(CCSS)为基础,吸收美式精华教育,同时重视中国文化传承,开设了丰富的中国文化课程,包括中国语文、中国文学、中国历史、书法、茶道、吟诵、太极拳、中国戏剧等特色课程深受学生欢迎。独立编纂一百万字《中华国学精粹》,用于国学教学,培养博采中西之长的优秀世界公民。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拥有高素质且稳定的师资队伍,中外教比例约为1:1,过半数教师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所有老师都拥有超过三年的教学经验。中方教师主要来自优质的国际学校,部分来自公立学校。外籍教师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等国,拥有少则五年,多则数十年的教学经验。

另外,1:5的超高师生比,老师们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父母之心关爱学生,确保学生个性需求受到充分关注,帮助学生发挥独特的天赋优势,成为自信、勇于表达、充满活力、爱挑战、爱学习、爱分享、喜欢思考和深入探究的自己。  

导师帮助学生打造个性化的个人课程计划及升学计划,学生一人一张课表,学我所爱,爱我所学,实现SIFC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培养目标。

亦师亦友、亲如家人的校园文化与优美的校园环境

学院南山校区位于西丽大学城大沙河畔,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学院首开风气之先实施走班制、分院制,淡化传统班级概念,全方位促进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人际交流。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每个分院内成员之间密切交流合作,不同的分院之间互相学习竞争,学生也因此有机会承担一些职务,从而锻炼他们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学院还会定期举办家长沙龙,构建优质家庭教育圈层。


一路走来,SIFC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获得了无数荣誉。千余名优秀学子遍布美、英、加、澳等多国高等学府。并在2019“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排行榜”上,位列全国第24位,深圳第3位。

据了解, 为了让广大家长更真实的了解国际学校教学、生活氛围,近距离感受国际学校学生风貌,课程内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深圳新闻网联合ALV一等国际教育和中信银行,疫情期间开启线上“家长探校团”项目,通过ALV云学堂进行线上直播探校,携手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将于3月18日20:00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解读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介绍及招生政策,同时全维度解读AP、IB、A-level三大体系及艺术生的国际教育成长路径等多方面内容。参加本次探校的家长将有机会获得艺术大师系列工作坊入场券与免全球签证服务费等丰富的礼物。

目前探校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尚有少量名额供家长参与,欢迎各位有心让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的家长们踊跃体验。(扫码添加客服,即可邀请进探校直播群)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