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疫情中勇于担当的“硬核”企业
2020-03-15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践行社会责任 疫情中勇于担当的“硬核”企业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5日讯 疫情面前彰显企业担当。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有担当的企业,他们迅速响应、高效行动,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一)腾讯

面向社会提供免费的疫情防控登记通知等服务,在微信平台增设疫情相关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入口,快速核实处置相关违法违规账号,免费帮助各企业、抗疫机构等快速搭建专属客服平台。

(二)华为

华为推出门店防疫标准化、疫情期间延长保修期、碎屏及延长宝服务优惠、寄修双向免物流费等四大便民利民措施。增加投诉专项处理人员,建立投诉处理快速响应机制,保证消费者反馈问题高效响应和闭环。

(三)DJI大疆

推出服务不间断、延长保修期、延长DJI CARE随心换、延长农机关怀计划、提供防疫作业周转机免费使用等五项客户服务权益。设置防疫专线,建立疫情期间快速处理通道。

(四)百度

清理与疫情相关的有害信息147670条,净化网络秩序;开设医用口罩信息查询,可快速查询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相关信息和药监部门备案信息等内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京东

以系统+人工的形式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商品价格的监控与治理;优先保障医疗物资运输,全力保障全国消费者日常生活需求。京东物流在配送和各方面运营均保持正常运行,全力保障消费者各项权益。

(六)苏宁

全面升级服务标准,发布“家电家居九道防护”,全程保障无接触式安全服务,保障疫情期间消费者生活品质;深圳52家苏宁小店免费开放快递暂存服务;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家乐福、苏宁小店、苏宁物流等为消费者提供24时送达服务。

(七)携程旅行网

迅速响应,1月21日,推出首个面向武汉地区新冠疫情的无损退订政策,后拓展到为所有平台用户提供无损退订等保障,出台25项用户保障政策,积极探索保障消费者卫生安全,成为业内第一个推出疫情全面保障政策的企业。

(八)飞猪

安心买、安心退,协同平台商家,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对本次疫情期间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退改服务的商家、疫情重点地区商家、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的商家等针对性推出旅游商家扶助计划,尽最大努力帮助商家,保障消费者取消出行。

(九)去哪儿网

6次升级退改保障,调动自有资金为用户垫付退款,各环节“阻止”用户下单;推出“民航铁路同乘查询系统”“出入境查询系统”“湖北籍旅客酒店预订系统”等,给疫情期间用户出行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扶持商家,最大限度为旅客挽回损失。

(十)自如

3月1日后返回并继续居住者可享受3月房租减半,免服务费;无法返回并不继续住自如者可办理无责退租并提供在原房屋的个人物品免费存放;已返深,因小区物业管制等原因无法居住的,在符合社区管理情况下,提供空房源供租客临时居住。

(十一)华尔街英语践行了企业责任

为所有线下学员提供三个月的免费课程延期;承担退款学员未按时办理手续产生的相关贷款手续费;为特殊学员提供额外课程冻结或延期服务;热线电话保持畅通,及时响应处理学员的反馈、诉求、建议和投诉。

(十二)英孚教育

免费赠送成人学生一个月课时;免费提供2000小时以上的在线互动英语学习资源;在CCTV“央视频”App上开设“EF TV”云充电免费学习平台;英孚青少儿英语免费课程在“学习强国”APP上线。

维护市场稳定,保障消费者权益,在这场疫情中,一批优秀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责任,彰显了企业大爱。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