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战疫有法”行动启动 75个律师团志愿服务依法防控和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有法”行动启动 75个律师团志愿服务依法防控和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司法局党委、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编印问答式疫情纠纷的法律指引,涉及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指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

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企业遇到劳动用工合同、物业租赁纠纷等法律问题,怎么办?现在有免费法律顾问答疑。昨日下午,“战疫有法”行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大浪街道举行。据悉,全市优秀律师组成75个志愿服务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街道为单位组团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推进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变“两难”为“两全”提供支持保障。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圳市司法局党委、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昨日下午,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大浪街道,三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通过网络直播,为辖区近5000家企业负责人开展《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解读》主题宣讲,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风险问题。

当前,深圳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深圳市委市政府出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市委组织部号召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动作为,市司法局党委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律师参与企业依法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疫有法”行动,全市党员律师主动参“战”、全力以“复”。

据悉,该行动成立了75个律师志愿服务团,每个服务团3-5名律师,覆盖全市全部街道、662个社区防疫防控和调解维稳工作,党员律师主动亮身份、带头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疫情下企业如何防范复工复产法律风险宣讲活动;与企业“结对子”,为企业早日实现正常经营生产提供法律支撑。服务团参与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同时编印问答式疫情纠纷的法律指引,涉及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指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

同时,在市、区、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窗,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专线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在深圳市律师协会官方网站开设“战疫有法”专栏,在民营企业自助法治体检系统设立“疫情法律风险专区”,帮助企业开展法律护企维权和“法治体检”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